STM8学习 无法仿真原因Starting debug session... -> Emulator reset (usb://usb)... ** Connection error (usb://usb): swim error [30200]: st-link connection error

 

刚调试程序时,STlink总是连不上,一直提示:

Starting debug session...
-> Emulator reset (usb://usb)...
** Connection error (usb://usb): swim error [30200]: st-link connection error

到网上找到好多资料,如下面的:

原因:
    引起这个问题的原因在于安装ST TOOLSET 的时候,DAO-3.5 的文件并没有被正确安装,导致问题发生。
 
解决方法:
可进入ST TOOLSET 的安装文件夹,比如在C:\Program Files(x86)\STMicroelectronics\st_toolset\stvd\dao。运行在此文件夹下的ST Toolset.msi 进行覆盖安装即可!
 
其实这个方法根不可行啊,因为根本没有“dao”这个文件夹。
最终的原因太搞笑了,竟然是没有 close掉“ STVP”这个烧录程序!!!
.......
posted @ 2017-10-10 17:18  淡^_^如水  阅读(17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