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公众号 -「前端攻略 开光篇」

2016-09-21 15:56  聂微东  阅读(139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作为一枚程序员,每件重要项目的开始都忍不住使用"Hello World"。

这个公众号是不是来晚了?如果你有这个疑问,那么我想说:对于写作和思考,任何时候都不晚。我用四个简单的自问自答,来讲讲这个前端攻略公众号的初衷。

欢迎关注,感谢~

聂微东公众号


为什么要开这个公众号?

  • 阅读和写作是我最大的爱好。写作让我静心,让我更好的思考,经常也是我减压的方式;
  • 从2010年开始写博客至今,已坚持有些年头,一直觉得“是该探寻个新方式”,所以开通公众号来继续 也成了最佳的选择;
  • GitHub Pages发图片不太方便,不能很好展示我逗逼的写作风格。

个人博客的后续计划

  • 首先博客会继续更新,公众号发的文章也会全部再放到这里来,只不过会稍晚个一天左右吧;
  • 需要罗列大段代码的纯技术文章,只会放在博客,公众号毕竟不适合阅读这种文章;
  • 比较偏生活的个人文章,也只会放博客

简单点说,博客照旧。不过,更期待您关注偶的公众号,可以尽情调戏偶...

公众号的目标是?

不知不觉间已经成家,不知不觉间闺女已经可以满街跑,偶然间自己总会焦虑。已到而立之年了,那我还能做些什么呢?

思考后我告诉自己,找个自己热爱方向的坚持做下去,因为这样才会有成就感和乐趣

  • 好吧,那趁着自己还能写、还想写,那就逼着自己多写一些吧;
  • 一直有个出书的梦想,虽暂时没精力去做,但也算时刻准备着嘛。

会推送些什么内容呢?

我现在是名工程师,且有幸(或不幸)待过多种多样的互联网公司,如按时间的先后顺序排列:外包、外企、创业、大公司、初创、小公司。

杂乱的工作履历和杂乱的阅读习惯,让我除了技术之外还有很多想记录下来的文字。

但归根结底,这里所记录的一切都只会与 Web技术、创业思考、好书分享、科技咨询 这类有关。
我会努力保证每篇推送文章的质量哒。

最后,希望自己能一直铭记这些初心。

同样,也愿你能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