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 gusta la técnica

程序人生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万宝路今年将有“福建产” 

烟草国际巨头菲莫与龙岩卷烟厂合作

 

 

    龙岩卷烟厂(下称“龙烟”)已经与烟草国际巨头菲利浦·莫利斯公司(简称“菲莫”)展开合作,今年内将推出龙岩产的万宝路。昨日该厂市场部有关人士介绍,现还处在技术调试阶段,但是今年内一定能出产。

    菲莫与龙烟的合作,意味着阔别中国近十年的“本地产万宝路”又将重现中国烟草市场。

低调与国内两厂合作

    万宝路品牌的所有者菲莫公司,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烟草公司,总部设在瑞士的洛桑,在全球拥有50多家工厂,产品行销160多个国家。

    菲莫一直行事低调,对与龙烟合作一事未予正式承认和公布,但生产万宝路一事在龙岩卷烟厂早已不是秘密。该厂市场部人士向本报证实,菲莫公司的工作人员已经多次来过,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技术调试,还未正式生产万宝路香烟,但是“今年内一定会开始生产”。

    据了解,在第一年的合作中,龙岩将为菲莫生产约20亿支万宝路。该市场部人士还说,除了龙岩卷烟厂之外,菲莫还与湖南白沙集团也达成了类似的合作协议,合作进程与龙烟一样。

    据介绍,早在10年前,菲莫就开始与中国烟厂合资生产万宝路,合作对象为宁波卷烟厂和上海卷烟厂,但后来因故终止。

万宝路售价有望降低

在提及合作方式时,龙岩卷烟厂方面屡次强调,这次的合作方式是代工方式,而不是建合资厂,只是利用龙岩卷烟厂的机器设备进行生产,而美国菲莫公司提供原料、配方并负责销售。

    据了解,长久以来,国际烟草巨头都渴望在中国建立一个生产基地以提高竞争力,仅靠对华出口来获利,当然满足不了菲莫这一国际烟草巨头的野心。目前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烟草消费市场,但是在国内大部分城市,外国品牌香烟仍然十分昂贵,这使其无法深入中国内地市场。

    业内人士分析,未合资建厂的原因来自于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目前不但不批准建立新的合资厂,原有的三家中外合资烟厂原则上在合同到期后,都将相继中止合作。去年8月30日,首家中外合资卷烟厂厦门“华美公司”合作期满后,变成了厦门卷烟厂金桥生产中心,外资方日本烟草公司完全撤出。

    而记者也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国家烟草专卖局虽然强调不再批建中外合资烟厂,但鼓励中外烟草进行品牌间的合作。在国家“支持品牌合作”、“排斥合资建厂”这一政策指导下,菲莫“万宝路以品牌合作方式”实现“中国产”,成功与龙岩卷烟厂及湖南白沙卷烟厂合作,实现了在华生产的梦想。

    业内认为,在中国内地生产香烟可以绕过关税壁垒的障碍,这样菲莫的万宝路香烟在国内的售价将有望降低,同时,进而与国内的红塔集团展开竞争。

posted on 2005-04-25 08:54  Executive  阅读(276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