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pre的布局和table做复杂表格的操作

这两天在做一个布局,关于考试应用的一个报名表。客户给了一个表格的模板,当时时间仓促,只想到用HTML表现出来。
表格布局其实简单,当时在没做过的情况下,争对每个单元格/合并的单元格做css控制,事实这是一个痛苦的过程。后面多多少少会有一些问题,比如计算宽度以及内边距边框大小。
针对这样的情况,我在网上搜索资料,最终确定将用一行完全空白不合并单元格的宽度来进行控制。其它单元格不用控制宽度。是故,要写在td1,td2,td3…tdn,针对每个单元格写宽度。

对于pre的布局
css有针对这样格式的样式:white-sapace:per/pre-wrap/pre-line/normal;这个可以在http://www.w3cschool.cn/css_reference.html可以看到
但对于IE6以及360浏览器,就会出现问题,因为pre-wrap/pre-line是css2.1新出现的。
可以用hack解决:*white-space: pre;
*word-wrap: break-word; 详情可参考:http://www.web600.net/html/editor/XHTMLCSS/201001021316.html
除了这个解决方法,如果我们要做从textarea里取出来的值的显示,另外还有一种方法:
C#.net中 var str = Regex.Replace(str, "\r\n", "<br/>");
这样将str中换行的地方全部转为br,不要用pre进行控制,当然,空格也是可以转换的。

posted @ 2012-03-18 15:00  半日闲  阅读(4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