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form Anchor和Dock属性

 

在设计窗体时,这两个属性特别有用,如果用户认为改变窗口的大小并不容易,应确保窗口看起来不显得很乱,并编写许多代码行来达到这个目的,许多程序解决这个问题是地,都是禁止给窗口重新设置大小,这显然是解决问题最简单的方法,但不是最好的方法..NET引入了Anchor和Dock属性,就是为了在不编写任何代码的情况下解决这个问题.
  Anchor属性用于指定在用户重新设置窗口的大小时控件应该如何响应,可以指定如果控件重新设置了大小,就根据控件的边界锁定它,或者其大小不变,但根据窗口的边界来锚定它的位置.
  Dock属性用于指定控件应停放在窗口的边框上,用户重新设置了窗口的大小,这个控件将继续停放在窗口的边框上,例如,如果指定控件停放在窗口的底部边界上,则无论窗口的大小改变,这个控件都将改变大小,或移动其位置,确保总是位于屏幕的底部.

 有一点让许多刚接触WinForms编程的开发者感到很棘手,就是在用户调整各种控件的大小时,怎样使它们的窗体保持同步,并与父窗体相称。这可以成为一种让人非常沮丧的情况,尤其是对于有着Web编程背景,转为WinForms的开发者来说。为了缓解这个问题,.NET框架允许你对子控件设置属性,命令在调整父窗体大小时,它们应该如何运作。用来命令控件在调整大小时动作的两个属性就是“Dock”和“Anchor”。Dock和Anchor通过将控件连接到它们父窗体的某个位置,而免除了使应用程序具有不可预知界面的麻烦。最好的一点就是设立这些属性不需要任何手写代码。所有事情都可以通过Visual Studio IDE中的点和单击来完成。

 

 

引用:https://www.cnblogs.com/fengsantianya/p/5628376.html

posted @ 2018-12-28 10:33  欣欣点灯  阅读(1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