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一直不是很关心网上什么什么人很红,什么什么人最近一直在搞什么什么。或者说,我这个人不是很有意思,不是很跟风。甚至,在Alphago zero横扫的日子里,我作为一个围棋爱好者,却居然蒙在鼓里。

                  

  前几个月,偶尔在QQ群里听到了关于王垠的名字,说这个人什么的都有。于是,baidu了一下这个人,网红一枚。一个搞编译器、解释器的“大牛”?但今天看不惯这个,明天看不惯那个。哦,有点印象了,似乎之前听过这位仁兄的名号。

  《完全用linux工作》是他的作品吧,虽然我也一直使用linux,但我觉得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用电脑的目的,没有必要强人所难。我很崇拜Richard Stallman,可是当时在他演讲的时候,我问了我偶像一个问题,`I am an Electronic Engineer and I like GNU/Linux very much. But Many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ers supply tools for windows only. What can I do?'  所以,万事不可太偏激,偏激如Stallman者一个就好,Stallman比王垠强到姥姥家去了吧。果然《UNIX的缺陷》里,这哥们用烦了linux,慢慢开始说坏话了。里面的缺陷看了看,完全不是指出UNIX局部有什么问题,比如creat应该叫create,grep是个什么鬼之类,而完全是彻头彻尾否定UNIX所建造的一切。哪根筋搭错了?我不是他,不知道。

  《谈“P=NP?”》这个又是他的作品,真是语不惊人死不休啊。看来在这位仁兄的眼里,数学没有存在的价值,完全不愿意去领会数学的精神啊。其他几篇他把信息技术的祖师爷贬的一个钱不值。

  王垠把人工智能更是批的一无是处,然而,这可能是我们的未来。不知道是什么可以让他有足够的自信,在只懂一点点AI的皮毛的情况下就开始大批特批。批AI的那篇文章里,我实在看不出来他在说人工智能和真实的智能完全不是一回事的情况下,还举过什么生物学基础来引证。

  python的创始人被他骂了,就因为他做过一个静态分析器。嗯,他应该是一个编译器大牛。

  不知道他的水平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大牛去真正读懂他。我没有这个闲心了,读了他一些据说是代表性的博文之后,我的感觉是,浪费时间,如果我不是想写这么一个博文来赚取那么一点点眼球,我是不会愿意去花点时间看他的博文的。

  回到标题,王垠为什么能当网红?敌视一切,或者称之为叛逆的心,敢于说世人所不敢说,不怕成为众矢之的。然后从中炒作,老实说,像他这种人,我也看过不少,不过善于这样炒作的,还真不多。不尊重前人的成果,自命不凡,这样的确是可以吸引很多人。王垠可能是万里挑一的人才吧,但信息技术里,万里挑一就没必要这么牛了,亿里挑一还有得一说。

  不知道这哥们最终的目的是干什么,也没查到他目前的状态。管他呢,反正,我是不会愿意为他的博文再花时间了,他继续做他的网红去,反正我不是他的粉丝。

posted on 2017-11-05 15:31  窗户  阅读(336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