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Mock .NET单元测试利器(一)

1.什么是Mock?

Mock一词是指模仿或者效仿,用于创建实例和静态模拟、安排和验证行为。在软件开发中提及"mock",通常理解为模拟对象。模拟对象的概念就是我们想要创建一个可以替代实际对象的对象,这个模拟对象要可以通过特定参数调用特定的方法,并且能返回预期结果。模拟时,你只需关心三样东西:设置测试数据、设定预期结果、验证结果。

我们看以下两幅图片:

由于A对B C存在依赖关系,我们想在不涉及依赖关系的情况下测试A,即我们认为BC无错误且B返回的数据是正确的,在这一条件下对A的后续逻辑操作进行测试。

这时,Mock就可以模拟B或者C给A返回预期的值,而不是正真去运行B或者C里面的代码。 mock对象就是在调试期间用来作为真实对象的替代品。mock测试就是在测试过程中,对那些不容易构建的对象用一个虚拟对象来代替测试的方法就叫mock测试。同时根据情况选择返回后续逻辑操作所需的返回值。

2.如何使用?

 

安装JustMock

  1. www.telerik.com下载JustMock安装程序

    • 这里下载试用安装程序文件
  2. 运行安装程序并按照步骤操作。配置默认安装文件夹。

3.一路都是下一步直到安装完成。

添加JustMock的引用
要开始在测试项目中使用JustMock,添加对Telerik.JustMock.dll(或Telerik.JustMock.Silverlight.dll,如果您在Silverlight项目中使用它)的引用该程序集位于Libraries文件夹下的安装目录下(默认为C:\ Program Files(x86)\ Progress \ Telerik JustMock \ Libraries)。或者,使用Visual Studio扩展

 

在visual中开启justmock

在vs的菜单栏中会多出justmock选项,点击后选择enable。


在下一篇文章中,我们将会讲到如何使用JustMock。

欢迎查看我的下一篇文章

JustMock .NET单元测试利器(二)



 

posted @ 2018-01-31 09:25  码农阿宇  阅读(4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