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提醒】超低成本手机全息3D投影制作教程_光学_极客迷

超低成本手机全息3D投影制作教程

  最近女神初音未来的演唱会搅动了很多屌丝宅男的心,而网上流传的初音3D全息投影又勾起了极客屌丝们动手的欲望,所以初音未来全息3D投影就降临到了民间,论坛上看到各路兄弟做的各种大小材质形状的初音未来全息3D投影设备模型,为了满足哥的一颗好奇心,哥也做了一个金字塔型的初音未来全息3D投影仪,是针对iPhone4/iPhone4S/iPod touch屏幕大小特别制作。


  不要崇拜哥,哥只是一个屌丝的传说,作为你们其中的一员,下面把超低成本制作教程发布出来。


  1 材料和工具

  笔;

  尺子;

  圆规;

  剪刀(或刻刀);

  单屏投影设备(手机、平板电脑均可);

  透明包装壳或者iPad屏幕贴膜;

  鞋盒子;

  胶水,透明胶带。


  2 原理


  这个全息3D投影真的很简单,就是把手机上的视频源文件反射而已,视频源文件同时有初音的前、后、左右 四个面,四个面一起投影,才会有全息的效果。但是由于反射光线的是透明的物体,也能同时看到后面的东西,于是就有了全息投影的效果。


  3 制作投影架

  

2012051713180252.jpg

  我准备了iPad贴膜(尺寸大,透光好),尺子,圆规,剪刀,刻刀(剪刀可以替代这个),量角器(没用到)。

  

2012051713180243.jpg

  用圆规以4.33cm为半径在纸上画圆,然后以5cm(iPhone4等设备的屏幕宽度)长度作为点距在圆周上画5个点,最后用线把5个点连起来和圆心也连起来,就出现四个等腰三角形,腰长是4.33cm,底边长5cm(每个等腰三角形的顶角是70.5度,等腰三角形跟底面的夹角是45度),最后剩下的那些空白不管,效果见上图

  

2012051713180222.jpg

  现在开始按照画好的图形我们要在贴膜上刻(剪)出4个等腰三角形,如果你有油性笔直接在贴膜上画出来也可以,如果用刀刻小心不要刻坏桌子(会被家里人修理的)。


  做出来的等腰三角形透明片就这样,其实会感觉很小。

2012051713180225.jpg

  用透明胶带,把四个等腰三角形的,腰腰相连粘在一起,做成一个金字塔状,这个iPhone4S的3D全息投影投影罩

2012051713180251.jpg

  投影罩做完,其实最重要的已经完成,开始制作支架和底板(这个不是必须的只是为了观看方便)。


  我选择了鞋盒子,剪了一块下来,在中央量好5cm x 5cm x 5cm x 5cm的空当,沿着边刻出三个支架。

2012051713180238.jpg

  最后又在背面粘了支撑架,整个iPhone4S全息投影支架制作完成,手机可以直接放在上面。

2012051713183022.jpg

  

2012051713180271.jpg

  

2012051713180261.jpg

  

2012051713180242.jpg

  4 投影源

  全息3D投影需要的投影视频是特制的,可以在这里下载:

  小的打包文件:http://115.com/file/ane5i8xw#全息3D视频.rar

  大的打包文件:http://115.com/file/ann7urkd


  5 投影过程


  把全息投影视频导入到播放设备里,我们这里是用iPhone4S,视频全屏幕播放后把iPhone4 手机全息3D投影制作教程(超低成本)-全息初音未来[/flash]S在倒扣在支架上,这时就可以在金字塔内看到3D全息投影影像了。


  


  在光线暗的环境下效果非常好,支持任何播放设备iPad也可以,需要按照屏幕宽度比例制作全息投影支架。拿android的i9100举例,需要和屏幕配合,底边长6cm就行。其它设备的话取屏幕宽度为底边长,其它的边长就能求出了,有量角器的就更简单了。


  3D全息投影制作详细视频教程:

  

posted @ 2012-07-28 11:24  suifei  阅读(13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