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King(ZhengJian)】

【ChengKing(ZhengJian)】

博客园 首页 联系 订阅 管理

《产品级性能调优与故障诊断分析》

 

封面巨照

 

作者简介

郑健,2006~2009连任三届《微软最有价值专家》,荣获《DevWOW微软博客达人》优胜奖,荣获微软《最有影响力开发者》奖项,通过微软【MCSA/MCSE】认证,公司性能优化专家,CSDN 博客专家,著有【庖丁解牛:纵向切入Asp.net 3.5控件和组件开发技术】一书,目前在北京用友软件做产品优化方面的工作。

Email: togetherbluesky@163.com

 

本书主要内容

一个运行中的系统会受到到很多因素的制约影响,如软件因素会受操作系统、数据库、服务器软件、通讯协议、浏览器等多种软部件的影响,而硬件方面也受CPU、内存、磁盘、网络等各种硬部件因素的影响。服务器硬件配置高,从某种程度上讲是高性能的前提,但性能优化要做的是用低功耗、低成本的技术来实现运行高性能的产品,或者在当前服务器配置下让运行在其中的软硬件达到最佳的高性能状态,使软硬件资源消耗均衡,最终达用功能、体验、性能之间的完美平衡。

本书根据我多年的性能调优经验,以及客户实战案例归纳总结,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性能优化方法。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本书主要讲述对产品性能调优的各个方面,比如:从服务器,到客户端,到数据库,到Web页面优化,到服务器监控(CPU、内存、磁盘、网络等),再到WEB服务器故障疹断,以及开发人员高性能编码规范等所有领域。通过阅读本书,可以让您掌握一套对主流C/S及B/S架构下产品级调优方案的整个面,而不仅仅是一个点。

一个产品开发完成并不意味着软件生命周期的结束,还要考虑对客户产品的后期维护成本。很多产品在开发周期阶段用的时间并不多,但维护阶段出现性能或异常问题时甚至会消耗开发周期几倍的时间,而且维护和支持人员对运行期间遇到的各种怪异问题束手无策。除了优化技术外,本书也可以让您掌握一套服务器疑难问题疹断方法,这样遇到辣手问题时就有思路去分析定位并解决。

 

本书读者对象 本书适合从事软件研发的开发人员、测试工程师(白盒);适合从事数据库维护的DBA工程师;适合客户前线的技术支持工程师;适合计算机系统维护人员;另外,还有本书中提到的这些疹断工具不仅用于疹断.NET平台下的所有应用程序问题,当然也可以调试任何系统下的应用程序,因此本书也适合任何平台下的技术人员参考。

 

本书两章公开阅读内容链接

产品级性能调优与故障诊断分析第一章:  点击阅读本章内容

产品级性能调优与故障诊断分析第三章:  点击阅读本章内容

 

 

立体封面:

 

posted on 2015-03-04 15:12  【ZhengJian】  阅读(4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