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乐园
一个梦想,一个行动…… (欢迎光临我的淘宝http://pipis.taobao.com,专营户外手电筒、头灯、营地灯、自行车灯)
哈哈,从今天起把自己看过的电影都写下来。

1、《小岛惊魂》
类型:恐怖片        地区:美国        主演:妮可.基德曼
印象:8        导演:8.5        画面:7.5        故事:8.5        表演:8        音乐:7.5
推荐指数:
时间:2008年6月27日晚
一家四口和三个佣人的鬼故事,有别于一般的鬼片,虽然一点都不恐怖,但是就趁结局值得一看。

2、《灵异第六感》
类型:惊悚悬疑片        地区:美国        
主演:布鲁斯·威利斯    托妮·柯利特
印象:8.5        导演:9        画面:8       故事:9        表演:8.5        音乐:8
推荐指数:
时间:2008年6月28日下午
大一时看过,重温,还是很不错,很经典。如其说是悬疑片不如说是部情感大片,人物形象很饱满,对夫妻之情、母女之情、母子之情刻画比较深刻。故事情节和人物刻画比起同类电影《小岛惊魂》要强很多,结局比《小岛惊魂》更震撼!硬汉布鲁斯·威利斯的温情演出不容错过!

3、《鬼影》
类型:恐怖片        地区:泰国        
主演:Achita    Sikamana    Natthaveeranuch    Thongmee
印象:7.5        导演:7.5        画面:7.5       故事:7.5        表演:7.5        音乐:7
推荐指数:
时间:2008年6月28日晚上
很老套的鬼片,一般,远没想象中的好。

4、《恐怖蜡像馆》
类型:恐怖片        地区:美国        
主演:艾丽莎·库伯特 Elisha Cuthbert    
        查德·迈克尔·莫瑞 Chad Michael Murray
        帕里斯·希尔顿 Paris Hilton
        贾德·帕达里克 Jared Padalecki
印象:7        导演:6.5        画面:7.5       故事:6.5        表演:7        音乐:7
推荐指数:
时间:2008年6月29日下午
情节老套,没什么看点,也一点都不恐怖。除了帕里斯希尔顿的艳舞有一点观赏性,其他可以完全漠视……

5、《迷雾》
类型:科幻片        地区:美国        
主演:托马斯·简 Thomas Jane
    马西娅·盖伊·哈登 Marcia Gay Harden
    艾莉克莎·黛沃洛斯 Alexa Davalos
    纳森·甘宝 Nathan Gamble
印象:8        导演:8.5        画面:8       故事:8        表演:8.5        音乐:8
推荐指数:
时间:2008年6月29日下午
还不错,人性刻画深刻,感情细腻,还有最后绝望的结局。

6、《山村老尸2》
类型:恐怖片        地区:香港        
主演:王合喜    陈炜    张慧仪    Yee-Man     陈彦行
印象:6.5        导演:6.5       画面:6       故事:6.5        表演:6        音乐:6
推荐指数:
时间:2008年6月29日晚
和第一部差远了,制造粗糙,表演生硬,故事老套。

7、《卡拉是条狗》
类型:生活片        地区:内地        
主演:葛优    丁嘉丽
印象:7.5        导演:7.5       画面:7       故事:7.5        表演:8.5        音乐:7
推荐指数:
时间:2008年6月30日晚
平常人的生活,平淡才是真。

8、《蝴蝶效应》
类型:科幻片        地区:美国       
主演:艾什顿·库奇Ashton Kutcher 饰 埃文·泰瑞博
艾米·斯马特Amy Smart 饰 凯勒·米勒
凯文·施密特Kevin Schmidt 饰 少年兰尼
米罗娜·沃尔特斯Melora Walters 饰 安德里亚·泰瑞博
上映时间:2004年1月23日
印象:7.5        导演:7.5       画面:7       故事:7.5        表演:7.5       音乐:7
推荐指数:
时间:2008年7月4日晚
比较老套的穿梭时空科幻片,很契合蝴蝶效应这个主题,过去的小小改变也许会带来现在的巨大改变。人生就是一个个的路口,选择改变,结局改变。
但是男主角却始终无法改变自己的命运,只有牺牲自己才能解除自己对现在的影响。

9、《致命ID》
类型:恐怖/惊怵片        地区:美国       
主演:约翰·库萨克 
        丽贝卡·德莫尼 
        雷·利奥塔 
        阿尔弗雷德·莫利纳 
        杰克·布塞

上映时间:2003年04月25日
印象:8        导演:7.5       画面:7       故事:8.5        表演:7.5       音乐:7
推荐指数:
时间:2008年7月5日下午

精神人格分裂者自导自演的故事,最后男主角的人格再次交替,延伸到真实世界,主人公以小孩的人格出现,杀了他另一人格的载体——妓女(现实中的医生)。如果要看一部人格分裂的片子,这部片子可能是最好的选择!

 10、《没完没了》
类型:喜剧片        地区:内地        
主演:葛优    吴倩莲    付彪
导演:冯小刚
上映时间:1999年
印象:7.5        导演:7.5       画面:7       故事:7        表演:8       音乐:7
推荐指数:
时间:2008年7月13日下午
故事比较老套,就是追债,最后假戏成真的爱情故事。

11、《玩转21点》
类型:剧情        地区:美国   
导演:罗伯特·卢克提克(Robert Luketic)
主演:吉姆·斯特加斯(Jim Sturges)
凯文·史派西(Kevin Spacey)
凯特·波茨沃斯(Kate Boswort)
劳伦斯·菲什伯恩(Laurence Fishburne)
上映时间:2008年
印象:7        导演:7.5       画面:7.5       故事:7        表演:7       音乐:7.5
推荐指数:
时间:2008年7月20日晚上
年轻帅哥美女和教授的阿拉斯加赌博,他们是否会迷失自己?

12、《秋菊打官司》

类型:剧情|喜剧    地区:内地
导演:张艺谋
主演:巩俐    戈治均    刘佩琦
上映时间:1993-04-16
印象:8        导演:8       画面:7.5       故事:7.5        表演:8.5       音乐:7
推荐指数:
时间:2008年7月26日晚上
老谋子早期的作品,富有原汁原味的生活气息,很真实,虽然剧情简单,但是还是值得一看。演员的表演都很棒!

13、《人工智能》

类型:科幻    地区:美国
导演:斯蒂文·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
主演:海利-乔-奥斯蒙特(Haley Joel Osment)
裘德-洛(Jude Law)
弗朗西斯-奥康娜(Frances O'Connor)
萨姆-罗伯兹(Sam Robards)
上映时间:2001年
印象:8        导演:8       画面:7.5       故事:8        表演:8      音乐:7.5
推荐指数:
时间:2008年8月2日晚上
斯皮尔伯格的又一大作,如果机器人具有了人的感情会怎样?人与机器人小孩子母爱的故事,小屁孩的表现真是可圈可点,自从看了《第六感》就喜欢上了他!

14、《这个杀手不太冷
类型:犯罪/剧情/动作   地区:美国
导演:吕克-贝松(Luc Besson)
主演:让-雷诺 (Jean Reno)
娜塔丽-波特曼(Natalie Portman)
加里·奥德曼(Gary Oldman)
上映时间:1994年
印象:8        导演:8       画面:7.5       故事:7.5        表演:8.5       音乐:8.5
推荐指数:
时间:2008年8月9日下午
最经典的杀手片,片尾曲很好听!看了这部片子,杀手题材的其他片子基本上可以不看了。

15、《寂静岭》
类型:动作/冒险/悬疑/恐怖/改编   地区:美国
导演:克里斯多夫·甘斯(Christophe Gans)
主演:莱阿·米歇尔(Radha Mitchell)
        肖恩·宾(Sean Bean)
        劳瑞·霍登(Laurie Holden)
        黛博拉·卡拉·乌格尔(Deborah Kara Unger)
上映时间:2006年4月21日
印象:7.5        导演:7.5       画面:7.5       故事:7.5        表演:7.5       音乐:7.5
推荐指数:
时间:2008年9月5日晚上
关于母爱、信仰、仇恨的一部片子。

16、《肖申克的救赎》
类型:剧情   地区:美国
导演:弗兰克·达拉邦特(Frank Darabont)
主演:蒂姆·罗宾斯(Tim Robbins)
        摩根·弗里曼(Morgan Freeman)
上映时间:1994年
印 象:9        导演:8       画面:7.5       故 事:8.5        表演:8.5       音乐:7.5
推荐指数:
时间:2008年9月7日下午
很经典的励志电影,自由、理想、现实在剧中碰撞出艺术的火花。除了2位男主角,Brooks (老布)和Tommy(汤米)的遭遇也让人感概万分,是部一定要看的好电影!

17、《记忆碎片》
类型:剧情   地区:美国
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Christopher Nolan
演员:盖·皮尔斯 (Guy Pearce)
        凯瑞·安妮·莫斯vCarrie-Anne Moss)
        乔·帕托利亚诺(Joe Pantoliano)
        小马克·布恩(Mark Boone Jr)
上映时间:2001年3月16日
印象:7.5        导演:8.5       画面:7.5       故事:7.5        表演:7.5       音乐:7.5
推荐指数:
时间:2008年9月7日晚上

一部关于失忆的片子,导演的剪切很独到,就如片名一样,是片段碎片的拼凑,但是又不混乱。剧情其实很简单,男主角选择性地失忆,认为自己做过调查员(调查别人的短期失忆真实性),不断地为受奸杀妻子复仇的过程。而实际上那个他过去调查的对象就是过去真实的自己,一切所指向奸杀妻子仇人的证据都是出自自己之手——选择性的制造记忆。就剧情吸引度而言该片很一般,故事取材也和《致命ID》、《搏击俱乐部》等人格分裂的片子有点类似。

18、《上帝之城》
类型:犯罪/动作   地区:美国
导演:费尔南多·梅里尔斯(Fernando Meirelles)
        卡提亚·路德(Katia Lund)
演员:亚历山大·罗德里格斯(Alexandre Rodrigues)
        马修斯·纳克加勒(Matheus Nachtergaele)
        道格拉斯·西尔瓦(Douglas Silva)
        艾丽丝·布拉加(Alice Braga)
上映时间:2003年1月17日(美国部分地区)
印象:8        导演:8.5       画面:7.5       故事:7.5        表演:8       音乐:7.5
推荐指数:
时间:2008年9月7日下午
该片以里约热内卢的贫民窟为背景,贫民窟中的众多凶残少年犯罪为人物,真实反映了巴西底层社会状况。片中的少年大多来自于街道和贫民戏剧团,真实感很强,有点像纪实电影。片中少年的残忍、放肆、环境的混乱,让人很震撼。

19、《美国丽人》
类型:剧情   地区:美国
导演:萨姆·门德斯(Sam Mendes)
演员:凯文·史派西(Kevin Spacey)
        安妮特·贝宁(Annette Bening)
        韦斯·本特利(Wes Bentley)
上映时间:1999年9月8日(美国)
印 象:8       导演:8.5       画面:8      故 事:8        表演:8       音乐:7.5
推 荐指数:
时间:2008年9月12日晚上
虽然片名为美国丽人,实则为美国丑人,犀利地刻画了美国中产阶级的家庭成员众生相,是部还不错的电影。

20、《我的父亲母亲》
类型:爱情   地区:内地
导演:张艺谋
演员:章子怡  孙红雷  郑昊
上映时间:1999年
印 象:8.5       导演:8.5       画面:8      故 事:8        表演:8       音乐:8
推荐指数:
时间:2008年9月13日下午
这个电影再次验证了我的想法——张艺谋早中期的电影很不错!片中父亲母亲的爱情故事很感人也很真实,有几处风景很美,背景音乐也相当不错,让我想起了《勇敢的心》。作为新星的章子怡,不但单纯惹人喜欢,而且表演也很到位。该片是我目前为止看到的最好的内地爱情片。

21、《洛城机密》
类型:罪案/剧情/悬念/惊栗   地区:美国
导演:柯蒂斯·汉森 (Curtis Hanson)
演员:凯文·史派西 (Kevin Spacey)
        拉塞尔·克罗威 (Russell Crowe)
        盖伊·皮尔斯 (Guy Pearce)
        詹姆斯·克罗姆威尔 (James Cromwell)
上映时间:1997年
印 象:8      导演:8       画面:7.5      故 事:8        表演:8       音乐:7.5
推 荐指数:
时间:2008年9月14日晚上
还不错的探案悬疑片,又是凯文·史派西(美国丽人),还有《怒海争锋》中的男主角!虽然不能算是很好的悬疑片,同类剧情的片子也许看过太多了,但是还是值得一看。

22、《天堂电影院》
类型:剧情    地区:法国 意大利(拍摄地)
导演:吉赛贝·托纳多雷(Giuseppe Tornatore)
演员:Philippe Noiret Antonella Attili Concetta Borpagano Enzo Cannavale Salvatore Cascio Franco Catalano Tano Cimarosa 艾萨·丹尼埃利 Isa Danieli Nicola Di Pinto
上映时间:1989年09月12日
印 象:9       导演:9       画面:8      故 事:8        表演:8.5       音乐:9
推荐指数:
时间:2008年9月14日下午
非常好的一部电影,情感真实而细腻,特别是最后多多看着艾费多给他剪切的接吻片段,加上忧伤的配乐,谁不会有共鸣呢?剧中配乐也是超级好!是部不可不看的好电影!

23、《怒海争锋》
类型:战争    地区:美国
导演:皮特·韦尔
演 员:罗素·克洛Russell Crowe 饰 杰克·奥伯瑞船长
         保罗·贝塔尼Paul Bettany 饰 斯蒂芬·马突林医生
         理查德·斯特罗Richard Stroh 饰 法国军官
上映时间:2003年11月14日
印 象:7       导演:7.5       画面:8      故 事:7        表演:7       音乐:8
推 荐指数:
时间:2008年9月21日晚上
看名字本以为是部剧情紧凑,扣人心悬的战争片,没想到竟然如此乏味,情节拖沓无趣。

24、《狙击电话亭》
类型:惊悚/悬疑    地区:美国
导演:乔·舒马赫(oel Schumacher)
演 员:科林·法瑞尔(Colin Farrell)
弗瑞斯特·惠特克(Forest Whitaker)
凯蒂·赫尔莫斯(Katie Holmes)
基弗·萨瑟兰(Kiefer Sutherland)
上映时间:2003年4月4日
印 象:7.5       导演:7.5       画面:8      故 事:8       表演:7.5       音乐:8
推 荐 指数:
时间:2008年10月5日晚上
还不错的片子,剧情都围绕小小的电话亭展开,剧情思维有点像《电锯惊魂》。

25、《荒岛余生》
类型:冒险片    地区:美国
导演:罗伯特·赞米基斯(Robert Zemeckis)
演员:汤姆·汉克斯(Tom Hanks)
海伦·亨特(Helen Hunt)
上映时间:2000年
印 象:7.5       导演:7.5       画面:8      故 事:8       表演:8       音乐:8
推 荐 指 数:
时间:2008年10月14日晚上
讲叙了主人公从现代社会到荒无人烟的荒岛,历尽千辛万苦再回到现代社会的故事。汤姆·汉克斯不愧是实力派演员,对每种环境下的心态变化都表演得酣畅淋漓。

26、《Wall-E》
类型:动画/喜剧/家庭/爱情/科幻    地区:美国
导演:安德鲁·斯坦顿(Andrew Stanton)
上映时间:2008年6月27日(北美)
印 象:9       导演:8.5       画面:9      故 事:8.5       表演:8.5       音乐:8.5
推 荐 指 数:
时间:2008年10月15日晚上
一部温馨感人,又有启示意义的动画片。以Wall-E和Eva的爱情为主线,讲叙了未来地球生态环境恶化不再适合生存,人类移居太空,最终重返地球重建绿色家园的故事。导演通过该片狠狠地对现在人类肆意破坏环境敲响了警钟。

27、《兄弟》
类型:犯罪    地区:香港
导演:赵崇基
主演:刘德华 陈奕迅 苗侨伟 黄日华
上映时间:2007年10月18日
印象:7       导演:7       画面:7     故事:6.5       表演:7       音乐:7
推荐指数:
时间:2008年10月18日晚上
典型的香港黑社会片,每个桥段都似曾相似,无可看性。

28、《画皮》
类型:动作/剧情/惊悚/爱情    地区:内地
导演:陈嘉上 钱永强
演员:甄子丹 赵薇 周迅
上映时间:2008年9月26日
印象:7       导演:7.5      画面:7      故事:7.5       表演:7       音乐:7.5
推荐指数:
时间:2008年11月22日下午
没什么感觉,片尾曲《画心》还不错。

29、《纳尼亚传奇2》
类型:魔幻    地区:美国
导演:安德鲁·亚当森
主演:蒂尔达·斯文顿 连姆·尼森 本·巴恩斯 瓦维克·戴维斯
上映时间:2008年5月16日
印象:7.5       导演:7.5      画面:7.5      故事:7.5       表演:7       音乐:7.5
推 荐指数:
时间:2008年11月22日下午
还可以,感觉比第一部好一点。

30、《电锯惊魂5》
类型:犯罪    地区:美国
导演:赵崇基
上映时间:2008年10月24
印象:7.5       导演:7.5      画面:7     故事:8       表演:7       音乐:7
推荐指数:
时间:2008年11月29日下午
期待已久的《电锯》又回来了,第 四部确实够烂,对第五部既期待又怕是烂片。还好,继续了第一二部的风格,剧本写得还是不错,开头的腰斩确实挺狗血够恐怖,而后的5人游戏也具有独特的创 意,当然还有让人出乎意料的结尾。如果你喜欢《电锯》系列,第五部还是很值得一看的,如果没看过,还是从第一部开始补习吧,不然会有点不知所云,哈哈。不 知道Jack留给吉儿的东西到底是什么?只能在第六部里一看究竟了。

31、《窃听风暴》
类型:犯罪    地区:德国
导演:弗洛里安·亨克尔·冯·多纳斯马克
主演:乌尔利希·穆厄、塞巴斯蒂安·寇治、玛蒂娜·杰蒂克
上映时间:2006年3月23日(德国)
印象:8.5       导演:8.5      画面:7.5     故事:8.5       表 演:8.5       音乐:7.5
推荐指数:
时间:2008年12月12晚上
很棒的一部电影,讲叙的是冷站时期东德末期秘密警察监视文艺工作者的故事。也许开始有点点无聊,但是越到后面越精彩,人性的回归让人感动。参照我们现在的社会生活,让人感概万分。

32、《低俗小说》
类型:犯罪    地区:德国
导演:昆丁·塔伦蒂诺 (Quentin Tarantino)
主演:Tim Roth   Amanda Plumme    Laura Lovelace   John Travolta
上映时间:1994
印象:8       导演:8.5      画面:7.5     故事:8      表 演:8       音乐:7
推 荐指数:
时间:2008年12月24日晚上
终于看了这部鼎鼎大名的片子,也许是受了别人影评的影响,没看之前觉得会很无聊。但是看过后,还是觉得不错,叙事方式很像《上帝之城》,典型的圆弧段落型。马沙被鸡奸那段很搞笑……

posted on 2008-06-27 23:51  Charly  阅读(65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