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sChen's Technical Space

简单实用是我一直在软件开发追求的目标(I Focus on. Net technology, to make the greatest efforts to enjoy the best of life.)
Not the best, only better
  博客园  :: 首页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问题描述:

当客户服务器不允许直接备份时,往往通过导出数据库脚本的方式来部署-还原数据库,

但是当数据库导出脚本很大,用Microsoft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执行脚本时,往往会遇到“内存不足”的提示。

解决办法:

用微软自带的sqlcmd工具,可以导入执行。以SQL Server 2008R版本为例:

第一步:Win+R 键入:cmd 命令,开启命令行工具;

第二步:键入:cd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100\Tools\Binn (具体目录路径跟你安装的SQL位置有关)

第三步:键入:sqlcmd -S . -U sa -P 123 -d test -i data.sql

参数说明:-S 服务器地址 -U 用户名 -P 密码  -d 数据库名称 -i 脚本文件路径 

(建议将数据脚本文件拷到此目录,就只用写文件名,而不用写全路径了),注意参数大小写和空格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