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form 的应用程序中,我们通常需要设置Tab的键的循序,当我们使用用户控件的时候,我们在界面会发现很难设置.

将我的小发现告诉大家吧,当需要设置用户控件的Tab键的时候,我们首先把那些不用tab键获取的控件的TabStop属性设置为False;

例如:

我们不需要获取焦点的GroupBox

gbKeyword.TobStop=false;

然后将其他剩下的需要获得焦点的空间的TabIndex都设置为1.

在使用户控件的时候,设置用户控件的值就ok了.

 

然后说说,在使用很多个GroupBox,界面比较复杂的情况下,怎么设置Tab键的循序呢.

截一张图看看,你就会明白了.

 

 

请大家注意看哦,在每个GroupBox下的那些控件的TabIndex的循序.

GroupBox 控件有其自己的 TabIndex 值,该值是一个整数。GroupBox 控件本身无法在运行时具有焦点。因此,GroupBox 内的每个控件都有其自己的十进制 TabIndex 值,该值从 .0 开始。当 GroupBox 控件的 TabIndex 递增时,其中的控件自然也相应递增。如果将 TabIndex 值从 5 更改为 6,则该组中第一个控件的 TabIndex 值自动更改为 6.0,依此类推。

 

补充一下,怎样才能看到上面显示的那写数字呢?哈哈,在 vs2008中,菜单里面的View下的Tab Order.

你就可以看见里面的图上的那些数字了.

 

 

posted on 2009-01-20 16:45  ◎寶☆呗  阅读(116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