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面试时候的笔试是否必要!

Posted on 2007-01-12 12:25  CF3B5  阅读(4946)  评论(32编辑  收藏  举报
自从上一家公司干了4年多,因为家庭原因辞职后,这两年一直没有找到比较合适的公司!(真是心酸)
因此面试过不少公司,发现不少公司的笔试其实是一个蛮不合理的关卡!
比如Java,C#等这种高级语言,无论从规模上,复杂程度上,覆盖面上都要比以前的语言复杂的多和大的多。
一个人几乎不可能把这个语言所有的东西都记牢并且可以在笔试的时候默写出来!
可是很多公司出的题目往往会和自己业务有密切相关,而且很多题目仅仅是属于知道与不知道的区别。
(很多时候我习惯把语言知识区分成两种,一种知识是属于知道与不知道类型,,一种是懂和不懂的知识。)
像知道与不知道的这些题目,之前工作或者项目接触过的,觉得容易的不得了,哪怕实际上这个人根本不懂为什么要这样!
但是之前工作项目没有接触过得,却会得一筹莫展,根本不可能答的出来!
个人觉得笔试当然有一定作用,但是面试的公司是否有能力出一份确实能起到考察应试者能力,并且可以根据不以简单的对错,而是能从答案中正确评估应试者水平的试题!
或许真的很难!

Copyright © 2024 CF3B5
Powered by .NET 8.0 on Kuberne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