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uceLee
DocumentDiscussion

导航

 

模式

clip_image002

保证我们的应用的一致性并且新颖时尚、先进的。

Andrioid的新特性

新版本Jelly Bean - Android 4.1的新特性

通知

通知在Android4.1中得到了显着的增强:

l 用户可以立即从发出处收到通知

l 通知大小和布局上更灵活

l 通知可以按优先级和重要性排序

l 通知可以折叠和展开

基础的通知布局并没有改变,因此应用程序设计的早期版本通知的外观可以不用修改。

clip_image003

可调整大小的应用程序小部件

Widget是主屏幕自定义一个重要方法,它允许是用户从应用程序的主屏幕对最重要的数据和功能直接 “一目了然”的看到。Android4.1引入了改进的应用程序小工具,它可以自动调整大小和根据条件加载不同的内容,调整大小和加载内容的因素包括:

l 当用户从主屏幕上删除他们

l 当用户拉伸他们的大小

l 当主屏幕上可用的空间量变化

您可以提供单独的横向和纵向布局小部件,当屏幕方向的变化时系统会适当的调整小部件。小部件的类型决定了它的界面细节,这些需要在设计的时候要注意。

无障碍(辅助功能)

Android的其中一个任务是组织全世界的信息并使所有人都可以从中受益。Android是要达到适用于所有用户的目的,其中包括残疾人,视力障碍的,色觉障碍的,听力障碍的等。

辅助功能的设计要考虑下面的一些细节:

l 操作导航更加直观

l 使用建议的触摸目标大小

l 有意义的视觉UI元素标记

l 超时操作的处理

l 使用标准的框架控件或启用定制的TalkBack控件

您可以提供单独的横向和纵向布局小部件,当屏幕方向的变化时系统会适当的调整小部件。小部件的类型决定了它的界面细节,这些需要在设计的时候要注意。

新版本Ice Cream Sandwich - Android 4.0的新特性

导航条

在Android 4.0的手机上移除了传统的硬件键,取而代之的是一个虚拟导航栏,里面包含了“返回”,“主页”和“最近”按钮。在介绍兼容的部分会介绍如何处理硬件键和菜单键。

clip_image004

动作栏

动作栏是Android应用程序的一个最重要结构元素。它可以使应用程序在不同版本平台的导航和界面操作变得一致。

clip_image005

多窗格布局

用Android创建应用程序,考虑比例以及在不同屏幕尺寸下的展现是很重要的。多窗格布局可以分别显示不同的活动内容,可以在平板电脑或更小的设备上提供丰富的组合视图。

clip_image006

选择

长按一个对象是新的数据选择方式,这将会显示和这个对象关联的动作栏,动作栏允许对选择数据进行表面操作。

clip_image007

手势

手势是用户通过操纵屏幕对象达到与应用程序进行交互的目的。下面列出了Android支持的核心手势。

触摸

触发一个对象缺省的功能,动作是压下,抬起

clip_image001

长按

数据选择的入口,允许你在一个视图里选择一个或更多项然后使用上下文动作栏操作选择的数据,不要使用长按来显示上下文菜单,动作是压下,等待,抬起

clip_image002[4]

滑动屏幕

滑动超过一屏的内容,或者在同层次的视图之间导航,动作是压下,移动,抬起

clip_image003[4]

拖动

在一个视图里重新整理数据,或者移动数据到它的包含体内(比如文件夹、主页等),动作是长按、移动、抬起。

clip_image004[4]

双击

放大一个内容,也作为文本选择的第二手势。动作是快速双击。

clip_image005[4]

捏开

放大一个内容,动作是2个手指压下,向外移动,抬起。

clip_image006[4]

捏闭

缩小一个内容,动作是2个手指压下,像内移动,抬起。

clip_image007[4]

作者:Bruce Lee
出处:http://www.cnblogs.com/BruceLee521
本博原创文章版权归博客园和本人共有,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作者名称和原文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posted on 2013-03-13 10:13  Bruce Lee  阅读(23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