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uceLee
DocumentDiscussion

导航

 

这2年除了管理部门,也要兼顾带些项目,但主要是在移动方面的项目,最近要涉及些界面和用户体验的内容,没人搞,自己学吧,把学习记录发出作为备份。

样式

设备和显示器

Android有百万计的手机、平板电脑和其他设备,这些设备都有各种屏幕尺寸。利用Android的灵活的布局系统,您可以创建小到手机大到平板的各种应用程序。

clip_image002

变通

拉伸和压缩布局,以适应不同的高度和宽度。

优化布局

在大型设备中有额外的屏幕空间利用。但在移动手持设备上需要创建复合的视图,结合多个视图来显示更多的内容,并且是这些视图易于导航。

所有的资源

提供不同的屏幕分辨率(DPI)的资源,以确保您的应用程序在任何设备上看上去都很好,比如32*32,64*64。

clip_image003

策略

那么设计这些多尺寸的屏幕,应该从哪个规格开始?一种方法是先设计标准设备的(正常大小和MDPI),然后设计向上和向下比例的尺寸。另一种方法是从最大屏幕尺寸的开始,然后缩减,并找出我们需要使在小屏幕上的折中的UI。

主题

主题是Android机器应用统一样式到应用程序或活动的一。样式指定用户界面元素的视觉属性,如颜色,高度,填充和字体大小。为了促进更大的平台上的所有应用程序之间的凝聚力,Android提供了三个系统的主题,你可以从中选择来构建应用程序:

全亮主题

全暗主题

全亮与全暗动作条主题

clip_image004

Gmail是使用全亮的主题。

clip_image005

Settings是使用全暗主题.

clip_image006

Talk使用全亮与全暗动作条主题.

触摸反馈

使用颜色和明亮来响应触摸,强化行为的手势,并表明什么样的动作是允许的什么样的是不允许的。

当用户触摸可操作的区域,应用程序需要可视化的反应。这让用户知道哪些对象被触摸了,你的应用程序是“听”到触摸了。

状态

clip_image002[4]

Android的UI元素具有内置的触摸反馈,包括状态,用于指示触摸元素是否会产生什么反应。

通讯

当你的对象作出反应,更复杂的手势,帮助用户了解操作的结果将是什么。例如,在最近,当你开始刷的缩略图左或右,开始暗淡。这有助于用户明白,刷卡会导致被删除的资料。

边界

当用户尝试向上或向下滚动过去的一个可滚动区域,边界视觉效果要提示给用户。例如,如果用户试图向上滚动第一主屏幕面板,应该指示进一步向上导航是不可能的。已经有很多Android的滚动UI部件(如列表或网格列表)支持内置的边界反馈,如果构建自定义的部件,要记住做边界反馈。

 

作者:Bruce Lee
出处:http://www.cnblogs.com/BruceLee521
本博原创文章版权归博客园和本人共有,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作者名称和原文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posted on 2013-03-05 14:19  Bruce Lee  阅读(621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