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修改SharePoint站点中的任意WebPart

     搬完新家,休整了下,继续研究SharePoint。

     说到WebPart,每一个接触SharePoint的人都会先接触这个,这里就不解释了。因为最近在做一个SharePoint站点的Demo,发现很多时候会用到SharePoint自带的WebPart。你设置站点时的任意生成文档库,图片库,等等,都会生成一个WebPart,怎么修改它呢?我们自己建立的可以任意做我们想要的样子,当一个页面有很多个WebPart的时候,特别是系统自己生成的WebPart,方便又实用,只不过有时候不完全是我们想要的效果,我们如何获取并修改它呢?

     下面请看一段代码:

     

 

Code

 

     呵呵,见笑了,代码我没整理过,很多废的代码,不过功能是肯定能实现的。很多人从代码就明白,所以先上代码,明白了就不用看下面了,呵呵!我的站点上有很多个WebPart,我要只针对某一个WebPart修改一些东西,这就是我的目的。图片共享,是我的一个图片库,放到首页后,用的图片库这个WebPart,还有其他的什么幻灯片啊,报告啊什么的,无所谓啦,不影响我们。用VS2008编写一个WebPart,利用WebPartManager这个类,获取我们放自己手写的这个Webpart所在页面的所有WebPart,遍历一次,判定一下你当前要修改的WebPart的Title,就能找到你想要改的WebPart了。我的例子是为名为图片共享的WebPart加了一个TextBox,很简单的,不过它生成的WebPart里面还有很多其他控件,您可以自己遍历一下当前WebPart里所包含的控件,会有惊喜哦~!

     至于代码里 SPFieldCollectionSPViewFieldCollection ,是为WebPart里的View代码添加column使用的,这个因为SharePoint站点设置里就能做,大家如果有兴趣可以试下,就不详细介绍了~!

     我也是新手,有什么错误和建议,大家尽管提,图片效果我没上,自己做出来看见了会更开心吧~!继续做Demo了~

 

posted @ 2008-08-06 14:57  Bright-Liang  阅读(172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