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Feat是一款由Andrea Vedaldi和Brian Fulkerson先生创建的开源图像处理库,都属于机器视觉算法,vlfeat库有C和matlab两种实现,包括了SIFT,MSERk-meanshierarchical k-meansagglomerative information bottleneck, and quick shift

这个库是C语言写的,效率比较高,支持WindowsMac OS X, and Linux操作系统。可以在matlab、Shell、C、编译器中配置使用。

我只需要在C#下使用,但是首先还是需要线配置C++编译器环境。

因为VLFeat下载下来的是tar.gz格式的,需要解压缩,然后将解压缩后的文件,没有安装文件,可以直接放置在一个文件目录下面,我放置在C:\Program Files\vlfeat

下面,然后在我的电脑的属性中,设置环境变量path,将C:\Program Files\vlfeat加入path中。

后面的配置就老老实实地按照http://www.vlfeat.org/vsexpress.html配置我的Visual Stdio 环境,我配置的过程中还是出了一些小问题,就在tool选项中的C++目录中的 Include Files 和Library files 中加入该路径。

最后编译过程中,如果还是出现问题,则将bin\w32\目录下的vl.dll 拷贝到程序系统的\bin\debug\  目录下,

然后编译运行,应该就没有问题了。

在C++环境中不是我的目的,我是想要在C#环境中用这个库,由于vl.dll不能直接加入引用中,所以必须在程序中加入[DllImport("vl.dll",EntryPoint=" ")]

public static extern 类型 函数名(函数参数) 来调用vl中的各个函数,另外,最好把vl.dll同样也拷贝到C#工程的debug目录下面。

posted on 2011-04-21 22:25  Blanche  阅读(59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