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客户的中国式蔑视---谈qq和360的战争

两只动物打起来了,如果是在森林里,当然和你我没有关系。可是这一次却在你我的电脑中。就像是历史上的日俄战争,战场却在我们的东北,你说我是学满清政府宣布保持中立?还是怎么着?可是我能怎么着?!!!但是我总觉得还是要出来喊几句,否则你让我这个“肉鸡”情何以堪?!!!

 

中国的互联网就是一个丛林,有大鱼,有小鱼,当然还有猎人。当然,我觉得更像一个自然保护区,因为丛林没有围墙,但是自然保护区有。说它是保护区,但是实际上保护是没有的,一切只能靠自己。所以有些公司就自告奋勇出来当我们的“保护人”,当就当吧,用户我也不管你出身是不是流氓,只看产品,好就要用了,谁让这个保护区没保护呢,更何况这个保护也不收保护费的;另外一些公司开始不想保护别人,他们只想保护自己,所以搞了一些功能把自己保护的很好,这个也好,在“号码经济”越来越发达的今天,号码已经成了虚拟资产了,有保护为什么不好呢,所以我也赞成。当然,和X又和平的互联网世界里,做好人也很好做的,是吧。

 

显然,在两只动物都合伙搞邪门(“合邪” )的时候,事情就不好办了。这种怪事也就只能在这片土地上发生,用前两年流行的格式,我把它称为“对客户的中国式蔑视”。他们可以自由地在我的机器上互相拆台,可以肆无忌惮地干扰我正常的工作和作息,可以毫无廉耻地要求我加入他们的争斗,而且因为我是免费用户(对两方都是),所以也没有人考虑给我什么补偿(嗯,谈钱了,有些人会觉得伤感情的,不过我真的很在乎那个0.5元的)。

 

可是我真的要参与你们的争斗么?还好,这种动物之间互咬的游戏也玩不了多长时间,所以我有时间看整个事件的落幕。另外,我简单思考了一下,你们想要拉我下水还真的不是那么容易:

  1.  我现在用的是旧版的QQ,毫无疑问它可以和360共处的很好。
  2. 你弹一个窗说和360不共戴天我就一定要听你的吗?要是我不理你呢?你能拿我咋办?我从今天开始,两个月之内不考虑任何的QQ升级,而且我用Win7,任何下载代码执行都会有提示信息。难道还敢禁止2010年11月之前的旧版QQ登录吗?
  3. 即使我升级到今天的最新版QQ,你新版QQ扫描我硬盘去找360?你不是刚刚说不会乱扫描的吗?而且我用360修补我的盗版win7,既不用什么扣扣,也不用什么隐私保护,难道这样我也要就着你QQ的性子吗?
  4. 今天QQ和360互咬,明天咬完了,你QQ能保证不和其他公司互咬了?能保证不再这么骚扰我?哪天微软MSN把你告了,你是不是还要我卸载MSN?
  5. 今天QQ升级,明天360就会出一款新版来规避QQ的扫描,可不要忘记这个当年的流氓鼻祖,搞一个rootkit还是小意思,让360系列只对QQ隐身还是比较容易的,到时候你QQ怎么处理?来一个反rootkit吗?还不如直接做QQ杀毒吧!
  6. “出来混,迟早要还的”,这句是名言,送给两只动物。谁在这次互咬中失败,都是一种活该!如果可以,我会尽可能远离你们。

 

posted on 2010-11-04 00:19  老翅寒暑  阅读(1779)  评论(1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