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ek from SHUFE. 民工之路开篇索引。从游戏到技术 游走在上财主流的边缘 大学四年的总结 Passion & Potential (下部)

距离上一篇整整7个月了,那时候还在学校。SHUFE BBS上的这篇连载,最后的自己回复是没有下文的原因么,最近我比较郁闷,论文、工作,弄得我啥都没心思。快了,毕业前肯定要写完的,不太监事实证明还是太监了,转眼间身份变成了校友,也再也不能在学校的大水区发言了。

因为一些沟通问题,几乎要被迫退党,故求助于小韩。被告知要回学校一次,没什么大问题。然后顺便再交一篇报告,告诉小朋友怎么学技术,“怎么过高程”(原话)。惭愧自己最后还是忘记去拿高程的证书了… 人需要鞭策,我需要鞭挞-.- 还是写点东西充实下自己,个么接下来这段时间就准备开始继续记录自己是如何误入歧途成为民工的了。

毕业/工作4个月了,总的来说还是比较挫的,温饱不愁,比上不足比下有余。认真的说,现在的处境比较尴尬,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光鲜,不必深究,写的文章里力求做到实事求是,不IB。事实上走上IT民工这条路自己是有一些心得体会的,如果读者是大牛,自然掠过;如果读者有兴趣,希望有些经验分享,想法可以交流。

现在的职业是开发客服…OK,好听点叫开发技术支持工程师。Developer Support Engineer, 高级点叫Technical Consultant,不过现在离这个级别还差了点。支持内容(包括自己的技术体系结构)全部基于MS的开发技术(.Net),关键词:.Net Framework, C#, ASP.NET, Windows Mobile, Windows 7, SQL Server, Silverlight… 和七个月前的开篇几乎没什么两样,的确。

自己亦不喜欢讲话写字中文夹英文,不过有些时候碰到某些术语或者常用名词硬要翻成中文的确别扭,随性了。现在工作是英文的技术支持,每天码的字都是英文,本来自己文笔又不好,写文章不免生涩。不过也只有多写写,才能真的少一些语法错误,行文才能流畅一点。

再次声明,如果小朋友们不是真的对技术对MS非常有激情,这些文章看过拉到。想要发财去银行,阿拉信息学院这届有个叫条子的同学,工作4个月却已经拿了8个月的月薪,还是个没有正式上岗的见习生:SPDB小银行。玩笑归玩笑,话说回来市场的供求永远是平衡的,哪怕在我们天朝,起码是几乎平衡的。有回报自然有付出,其实大家都苦。

做技术关键是要有头脑,技术的存在意义在于扩大生产力,而不是为技术本身。这其实是句套话,我的意思就是,写微观代码的同时,尽量站在宏观的角度思考。

此段作为开篇,旨在督促自己能够继续完成自己7个月前的计划,同时给小朋友一些指导和帮助。或许在记录自己点滴的同时,带来的思考也能够改变一些自己的现状,确立生活信心,指导努力方向…一,一|||

自己的短期目标是MCPD+系分,希望半年内有点成绩,立帖为誓。如果半年内做不到,顺延。欢迎交流Renjie.Yu[at]live.cn。Response Rate: 16 Non business hours J

首发荒废已久的Blog,http://betageek.cnblogs.com/ , 应小韩要求,同时连载于经世计国BBS求职版。强烈要求校友也能在大水区校园生活发帖。SHUFE还有几个人求职会走我这条路啊?

 

列下大纲,争取一周一篇,并伺机加上比较IB的标题以及随时补充。

1. 推荐书目和个人点评: 关于学语言,学框架,学OO,学思想,纯技术心得。

2. 在校期间的技术实践:虽然我不怎么上课绩点又低,但我为SHUFE创造价值。

3. 实习/求职记录和体会:前者相对较为丰富,后者比较惨淡。

4. 占位符

5. 占位符

6. …

posted @ 2009-10-23 00:46  BetaGeek™  阅读(20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