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马桶堵了怎么办

2009-09-25 07:05  Benking  阅读(50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不可否认,马桶堵了是很郁闷的,尤其是在需要马桶帮助解决问题的时候 :(。那如果堵了怎么办呢?

通常堵住的现象有两种,一是在冲水后一点反应都没有(放不了水);二是冲水后水会慢慢的流下去。对于第一种情况,估计自己是没办法,要找专业的通下水道的人来处理;如果水还是能流下去,只是流的很慢,那还是有办法的。

发生这种问题可能有以下原因:

1、被软物堵住了

2、水污、淤泥堵住了

3、可能有油污(有些人喜欢把剩菜倒到马桶里面,这样容易产生油污在里面,老实说,我这样干过)

如果因为这些原因堵住了,可以采用下面的办法:

用圆形拖把马桶堵住,然后冲水,水冲好后,迅速拖出拖把,然后迅速再把马桶堵住,这样反复多次,一般都有效果。

可以用洗衣液或洗衣粉放到马桶里,泡一段时间,然后再用水冲,对于油污等堵住的情况比较有效。这种情况可以用开水冲,效果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