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bbon栏控件的文字排列简单办法

      在VSTO项目中创建Ribbon设计器,添加了若干控件后发现控件显示的文字并不方便排列。反观Office中的excel,word或者是outlook上系统集成的任务栏,那控件文字排布的就非常合适,比如有一行多字,还是多行多字的。虽然说提供了GetSize的回调方法以便于设置,可以对Ribbon控件来说size是一个枚举值,并不能自如的控制大小。

      经反复尝试发现,任务栏的文字跟Group的宽度和控件自身宽度有关,似乎控件是在横向上是均分Group的宽度,所以如果控件的文字比较长,在设计时是正常的效果一到运行时就被挤成折行了。所以就有了一个不太地道地方式,在Label属性中添加空格,通过填充适当个数的空格来保证一行文字在控件之下对齐居中,或者可以在文字中间插入若干的空格形成多行且上下对齐的效果。

      在网上搜索找到另一个据说是达到换行效果的方法,同样在Label中插入“
”,不知这个在VB下有效的方式换到c#中如何。不过,换到代码视图中,通过编码给指定的控件的Label赋值,字符串中加上换行或空格会更方便。

posted on 2012-03-18 08:31  Bean.Hsiang  阅读(16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