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社区成员,用你的努力为微软平台的开发技术添上一把柴!

我必须先声明,我不愿意陷入平台之争,如果有人要争,恕不奉陪。

昨天园子里有篇文章,就一个Session的访问问题写了一篇文章,批评ASP.NET的不足,而且莫名其妙的一个结论是“ASP.NET不能构建大型Web应用” 。无厘头。

其实这个很正常,毕竟这么大一个社区鱼龙混杂的。 不正常的是有些社区大佬们没有站出来,反而有点站在旁边看热闹的味道。我想说的是,你以为与你无关吗?

昨天一进入博客园,看到编辑推荐:微软创新性忆遭毁灭。无独有偶。前几天和一个以前的同事聊天,他告诉我,他们所签的项目,基本上都在50万以上(非微软平台),很多都可以由一个应届生在一两周内搞定。而同样的项目,在你们公司最多只能签10万(因为我们用的是微软平台)。当然,这是客户的选择,我们没有理由说三道四,也不必气馁。不过我想说的是,你不要以为客户的选择与你无关。如果你选择了微软平台,你的利益、你的前途通通与微软平台捆在一起。你的呼声、你的诉求很多时候会影响到你的周围。

并不是因为我对微软有多么拥趸,而是我们天天都在面临实实在在的不公平。由于微软在业界的垄断地位,很多人,当然主要是竞争对手,他们是希望这个巨人倒下来的,种种的不公平也就是一件非常自然的事情。当然,我从来不担心微软真的会倒掉。问题是作为微软平台受益者的你我,是否有勇气站出来喊一声NO!至少对于我来说,当我能够用Lambda高效地写出代码的时候;当我们使用WCF、WPF、WF和SL等技术的时候,我觉得微软在开发平台方面要领先其他平台开发技术5年以上,并且这个距离正在迅速拉大!

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一切靠我们自己!所以,我邀请所有微软平台的开发者们,向你周围的人公正地宣传微软技术,用你精湛的技艺给属于你的微软平台的开发技术增加光彩!

posted @ 2010-02-05 17:18  双鱼座  阅读(4722)  评论(9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