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路话语

。Arlen:思想有多远你就能走多远...

互联网创业五大核心问题:既可致胜也可致命

不多理论,不多悬乎。自己总结了一下,互联网创业最普遍、最核心的五大问题,很简单,很自白。这些问题人人都有,家家都有,而且不管公司差异多大,方向多不同,惟有这些问题几乎像孪生的一样,本质没有差异。

这些问题最神奇之处在于:他们既可以致胜,也可以致命,两者可能只是一念之差。

那么究竟是哪几个问题,我简单列举如下:


技术不行:而且技术永远是不满意的;
产品不行:而且产品永远是不完善的;
管理不行:而且管理永远是混乱的;
人员不够:而且人员永远是短缺的;
资金不够:而且资金永远是不够的。

你要抱怨公司,推卸责任,忧心忡忡,指责别人,解释失败理由。大约也就是这五大问题。所以,任何时候,任何公司,你都可以把这几个问题拿出来,理直气壮,慷慨陈辞。

但是,这些致命的问题同时也是致胜的关键。因为太多的人在这些大家都共有的问题面前“仆倒”,才有极少数成功者崛起的机会。

因为,真正成功的创业者,真正成功的创业企业,真正有创业精神的员工和经理人,他们也是相同的:

他们总是在不满意的技术下做出最好的网站;
他们总是在不完善的产品下做出最好的网站;
他们总是在混乱的管理下做出最好的网站;
他们总是在人员严重短缺的情况下做出最好的网站;
他们总是在资金不够的情况下做出最好的网站。

因为,他们不会被这些问题所制约、所钳制、所局限,因为很简单:不管有多么不完美,只有当下的技术、产品、管理、人员和资金才是最好的!道理其实非常简单:

1、因为当下的条件才是你唯一真实的,可利用的,可把握的。其他想象和期望的完美在当下,都还是空中楼阁、将来时或者虚拟语气而已;

2、因为只有我们在不完善的情况下更积极更带劲更激情,我们才真正有机会在未来一点点去完善,去提升,去努力。而不是相反。

因为,其实是大家当下每天的努力才能造就我们期望的更好的技术、产品、管理、人员和资金;而不是相反的逻辑:错以为是更好的技术、产品、管理、人员和资金才能造就最好的网站。

因此,除了每天保持积极努力,永远不要简单去抱怨和指责现有技术、产品、管理、人员和资金。只有齐心努力了,这些方面才可能有机会提升。我们要在这种永远不完美的环境下前进,这其实就是创业的真谛!甚至,我们要爱上这种混乱和不完美。他们是很多创业者的毒药也是真正成功者的良药。

其实这不是一个鸡和蛋、蛋和鸡的问题,而是考验一个创业者心态的核心问题。当然,也是最终分出了创业胜负成败的核心问题。当然,很多人最终也很难悟透这个其实很简单的道理。

 

--------------------------------

我一般很少会在自己的博客里转发别人写的文章,因为此文写的几点让我感受特别的深,所以也跟大家分享下。
6月份的时候调到公司一个做推广的部门,进去后发现很多问题。
天天跟负责人抱怨 产品和价格没竞争力,技术人员支持不够,部门人员不够,觉得领导安排工作也有问题。
看了这篇文章后,才恍然大悟,确实这些问题都存在,但是这个是大多数人在工作中都会遇到的难题,就像我一个同事说的一样,如果都没问题了,还让你来工作做什么。道理是一样的,就是因为有这么多问题,才需要我们去克服和解决。在一个很好的环境下,把做业绩做好不算什么,就是在越艰难的情况下,把业绩做出来,才能更能体现自身的价值。

                                                                                        mcq0544  2006.8.2

------------------------------------------------------------------------------------------------------------------------------

      我8月2日的时候,就把这篇文章转发在了自己的一个博客上,今天又再次发在自己百度的博客上。第一次发的时候,那时候是才从这篇文章中体会到,在互联网公司工作的道理,这次再转发的时候,我已经把当时觉得非常难做无法做好的的产品,现在也已经做出了很好的业绩,让我明白了再难做的事,只要努力了一样有机会做好的。觉得这篇文章对我的醒悟很大,所以也转载给大家分享下。对了这篇文章是方兴东写的。

                                                                                                mcq0544  2006.10.05

posted on 2008-10-17 16:38  Arlen  阅读(3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