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网络15团队作业9——项目验收与总结

一、项目的测试情况

  • 参考alpha阶段的测试要求
  • 回归测试:在修改/增加功能的情况下,请用回归测试,重新运行alpha版本的测试用例,确认beta版是否存在“退化”
功能 alpha beta
用户注册 已实现 已实现
用户登录 已实现 已实现
进行游戏 已实现 已实现
查看排行榜 已实现 已实现
闯关模式 已实现
支持退格 已实现
游戏中计时 已实现
界面优化 已实现

二、发布说明

1.本版本的新功能
  加入了新的闯关功能,增加游戏的趣味性和可玩性。
2.软件对运行环境的要求
  该游戏对安卓手机的机型并无特殊要求,安卓系统Android5.0及以上版本均可正常安装运行
3.发布方式
  由于发布到应用商店需要较麻烦的个人隐私信息的录入,所以我们暂时放弃了发布到应用商店的计划,改为将安装包传至码云和博客园上。码云需要登录才能下载,博客园则没有限制,游客也可以下载。
4.发布地址
  码云
  博客园

  • 提供一个稳定的码云的开源源码和项目链接(以便后来人在你们项目基础上继续改进完善);
    码云链接
  • 要求列出代码签入的历史,并录制视频演示从码云代码仓库同步代码,在本机编译,构建, 并发布到目标机器的过程;

代码签入历史:



视频演示:

三、用户使用情况报告

用户调查报告

四、团队项目总代码行数、项目预估遗留的bug数、项目总耗;

||||
| :-: | :-: |
|项目预估遗留的bug数| <5个 |
|项目总耗时|12天|

五、贡献汇总排序

成员 贡献分
李嘉廉 42%
林正晟 12%
侯帅军 11%
张朝玮 12%
张翔 12%
余腾鑫 11%

六、项目感言;

李嘉廉:第一次尝试做一个安卓小游戏,零基础开工,到最后游戏成型,我们付出了很多心血,这种从无到有的感觉真的很好,希望以后有机会参与这样类似的项目开发。感谢整个团队所有人的付出让我们能向大家展现这么好的一个小游戏。

林正晟:在这次软工的项目开发阶段中,我受益匪浅。从最开始的磨合期到之后默契慢慢开始上升,我们团队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我在团队中负责的是测试工作,测试这个东西对于软件进行试用阶段是非常有意义的,因此我会认真对待这项工作。在开发中,我们的确会遇到非常多的困难,但我们也通过每个人的不懈努力去克服了。我相信这次项目开发对我们今后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造成了深远的影响,我很庆幸我能得到上软件工程这门课程的机会,我很庆幸能加入这个团队!

侯帅军:在这次软工合作开发项目中,我负责了前端的代码设计,由于前两年没有好好学习编程,真正要用到编程能力的时候感觉还是很吃力的,好在有大腿相助,我有很多不会的都可以问他,我们才得以顺利的完成了本次软工项目。可以说团队中每个人都付出了不少的努力,大家团结合作,相互配合,才完成了这个项目。这次项目开发也给了我不少经验,我相信在日后工作一定会有不少帮助的。

张朝玮:在这次软件工程项目中,我学习了许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只有真正的实践了项目的过程,才能了解到许多困难书上是没有的,必须亲身经历才能提高自身经验,懂得应对各种困难。在beta阶段我负责的是部分闯关模式的代码,这部分的代码编写也让我获益颇多,学到了新的代码编写方法。总而言之,我认为我们这次项目也算圆满成功,我很高兴能与我的队友们一同完成这次的项目,也很感谢老师给我们这一次机会。

张翔:这次的项目是我第一次接触安卓程序的开发,感觉很新鲜,实际做起来又困难重重,但是最后能呈现出这样一个这么好的东西,真的很开心。也感谢团队其他成员的共同努力,让我们顺利完成了这个小游戏。

余腾鑫:通过这次项目,使我对软件工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做项目的时候,最重要的不是自己如何快速的将分配的任务完成,而是应该相互配合,注重团队合作。随着项目接近尾声,作为项目经理应该适时总结整个项目实施过程的成功与失败教训,将为我们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最后由衷的感谢我的组员带我飞。

七、宣传文案(要求不限,看你们如何展示作品~)

宣传文案

posted on 2018-06-06 21:59  gakki赛高  阅读(228)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