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DB4o的缓存机制

2009-08-04 23:33  Animax!  阅读(3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DB4o的缓存主要由Db4objects.Db4o.Internal.Caching命名空间下的对象所组成。所有的缓存类都继承于接口ICache4 ,它定义了一个方法:

         object Produce(object key, IFunction4 producer, IProcedure4 onDiscard);

这个方法是用于从缓存中取出值。其中IFunction4 producer 提供当缓存中没有数据时获取数据的方法,IProcedure4 onDiscard 是当缓存需要删除一个数据时候调用的方法。

        

最简单的Cache实现在NullCache4 这个类中,这个类只实现了ICache4 接口中的方法,并没有缓存任何对象。

    public class NullCache4 : ICache4

    {

        public virtual object Produce(object key, IFunction4 producer, IProcedure4 onDiscard)

        {

            return producer.Apply(key);

        }

 

        public virtual IEnumerator GetEnumerator()

        {

            return Iterators.EmptyIterator;

        }

}

 

         LRUCache ICache4 的另外一个实现。使用它必须先传入缓存的size,并且它将按照缓存的使用频率来决定丢弃的缓存对象。除了LRUCache DB4o还提供了LRU2QXCacheLRU2QCache 这些ICache4 的实现,LRU2QXCacheLRU2QCache 的原理有兴趣可以参观http://citeseerx.ist.psu.edu/viewdoc/summary?doi=10.1.1.34.2641

 

         观察这些缓存类,可以发现他们都调用了CircularBuffer4 这个类来做Key的管理。CircularBuffer4 的作用是在指定的大小中对传入的Key值进行管理,并且它的算法复杂度是O(1)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