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MS Project 2 - 应用MS MSF团队模型

     在得知我们将要做的项目要应用Microsoft Solutions Framework (MSF)团队模型时,我不禁有点迷惑,MSF是什么东西。难道它真的像微软说的一样,MSF是成功团队的保证。
     现在项目已经成功完成了第一期,回首项目从零开始做到交付客户使用的整个过程,确实让我感受到了MSF的重要。本人以前大大小小的项目也也做过,那时规范与计划经常在我们项目中谈起,但是实际工作中似乎却很难做到。几乎所有的项目都会延期,成本提高了,同时也存在巨大的风险。
     这是第一次参与用Microsoft Solutions Framework (MSF)模型来管理项目团队,当时很迫不急待想了解成功的开发团队模型是如何做到的。项目初期,项目经理特别给我们培训了二天,关于项目管理、MSF。我也是从那时才了解我们的开发模型是由六个小组组成。



1.Development(开发小组):
     主要负责:技术咨询、体系结构与方案设计、应用程序开发与基础架构开发。
     质量目标:对产品规范的交付
2.Test(测试小组):
     主要负责:测试计划、测试实施、测试报告。
     质量目标:解决所有问题之后的发布
3.ReleaseManagement(部署管理小组):
     主要负责:对系统软硬件方面的基础架构、服务运营、发布管理等
     质量目标:顺利的部署和前进中的管理

4.UserExperience(用户教育小组):
        主要负责:在系统软硬件使用方面对用户进行培训、教育,本地化,用户界面设计
        质量目标:增强的用户表现
5. Product Management (产品管理)
      主要负责:客户的代言人、进行系统的需求调研,完成系统的业务需求报告,产品规划。
      质量目标:满意的客户
6. Program Management (程序管理)
      主要负责:项目管理、过程管理、风险控制等
      质量目标:在项目约束内的交付
看上去是不是和我们原先做项目也差不多,每个步骤都要经历过,就是没有有效地进行项目管理[续]。
posted @ 2004-12-18 15:21  HenryZheng  阅读(10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