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死ILDASM

复制下面的代码:

.assembly a {}
.module a.dll

.field static int32[-268435455...268435456] f_m268435455

保存为a.il。打开Visual Studio的命令行窗口,执行下面的命令,将这段代码编译为a.dll:

ilasm /dll a.il

然后执行下面的命令,尝试用ILDASM打开生成的dll文件:

ildasm a.dll

好了,ILDASM死了:

ildasm-crash

这是ILASM在处理下标为负数的数组时存在的问题,但也不排除ILDASM自己的问题。

今天先抛出这个问题,改天再撰文分析数组的元数据签名,以及ILASM在这方面的BUG。

注:

1. 上述程序可放心试验,只会影响ildasm.exe一个进程,不用怕机器整个挂掉。

2. 该程序针对.net 2.0~3.5,4.0没有试过,不知道改进了没有。

3. 经仔细思考后发现,这个故障并不仅因为下标为负数,还因为数组的长度过长;如果将上标268435456改小一些,就会发现ILDASM不死了,但得到的下标值是错误的。

posted @ 2009-04-23 23:42  Anders Liu  阅读(3091)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