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本控管的重要性

搞开发的大家都知道Source控管,都知道把Source Check In/Check Out到源码管理里面去。但是大家有没有注意到文件控管不仅仅是指源文件的控管,其实我们工作生活中很多文档或者资源都是需要进行版本控管的。
举个血的例子:辛辛苦苦在PC上写好了80多页的文档,结果一个误操作把文档覆盖成旧的文档了 80多页的东西啊~~ 如果没有对自己的资源进行版本控管,这个时候你怎么办?! 只有像我一样找个墙角蹲下默默的流泪。心中的痛谁人知?? 但是如果我有了版本控管,我会非常愉快的从版本控制中捞取一份最新版本出来,没有什么好担心的。

   很多东西不受过打击是不会长记性的,虽然知道版本控管的重要性但是却还是忽略了这个东西。
关于版本控制Tools的工具:
1、MS的Source Safe
2、SubVersion 系列

posted on 2006-05-19 17:19  吹雪  阅读(4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