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en Wang

专注web开发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运行在.NET FX上的并行扩展(ParallelFX)的CTP版本

Posted on 2007-12-11 21:24  AllenWang.NET  阅读(3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http://blog.joycode.com/soma/archive/2007/12/10/112462.aspx

目前正在发展中的向multi coremany core 处理器的转变,为软件行业中的每个人都提供了令人兴奋的机会。预期的计算处理能力将是今天的10 100 倍,这为我们提供功能强大且更丰富的全新的用户体验和商业价值带来了无限商机。

今天我们发布了在 .NET 框架上运行的并行扩展技术(ParallelFX)的早期预览版,在MSDN上可以下载此版本包含新的 API 使得在 .NET 框架上编程更容易,它还提供了帮助文档和示例程序。 

ParallelFX 运行在.NET FX 3.5, 依赖于 C# 3.0 VB 9.0特性的可用功能包括:

  • 强制性数据和任务并行 APIs,包括并行forforeach循环,帮助用户更容易地实现从顺序执行程序到并行编程的转换。
  • 声明性数据的并行表现为LINQ-to-Objects的数据并行的实现。这使您可以在多个处理器上运行 LINQ 查询。
  • First Class任务,可被用来计划、等待、和取消并行工作。
  • 类库中使用了新的并发运行时,用于启动轻量级任务并有效地在执行平台上映射和平衡并行代码到可用并发资源。
  • 一些很棒的示例展示了如何将并行技术运用在真实世界的场景中,以获得较大的速度提升。这些示例包括一个 raytracerSudoku 拼图生成器,以及简单的拼图问题的解算机和一些其他小的示例。

随着ParallelFX的发布,我们还启动了一个新的 MSDN 开发中心专注于并发编程。它包含了一些白皮书(包括一个白皮书描述了 Microsoft并行计算领域更广泛的构想) 并将被用于公告并揭示了并行计算领域未来的发展方向。

我们目前在并发编程方面的工作是另一个很好的产品部门与 Microsoft 研究部门之间紧密协作的例子。尽管我们知道整个行业向并行计算的转移将是一个逐步发展的过程,我们仍然对并行计算的前景充满期待,并为并行扩展库(ParallelFX)在此正确的方向上迈出的巨大一步而感到非常激动。 

当您开始涉足这一领域,我们非常期待得到您的反馈信息。

Namas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