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控制code-first生成的数据库表名的单复数

      在Code-First中,默认生成的数据库表的名称为类型的复数形式,如Model名为“Player”,默认生成的数据库表名为“Players”。很多情况下我们并不想生成的数据库表名为复数形式,如何来控制呢?

      当我们想要自定义一些生成数据库表的规则的时候,会重写OnModelCreating方法,控制表明的单复数形式同样可以在这个方法中完成,代码如下:

     

View Code
1  protected override void OnModelCreating(DbModelBuilder modelBuilder)
2         {
3             modelBuilder.Conventions.Remove<PluralizingTableNameConvention>();            
4         }


      如此以来,生成的数据库表的名称和定义的Model的名称将保持一致。

posted @ 2012-07-01 19:10  Allen Li  阅读(317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