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RS ----环境配置,没有 ReportServer DB 怎么办?

今天项目进入报表开发阶段,按照习惯,打开报表管理器,发现提示下面的错误:

错误:报表服务器无法打开与报表服务器数据库的连接。所有请求和处理都要求与数据库建立连接。

这是怎么回事儿呢,经过排查,发现数据库中没有ReportServer 和 ReportServerTempDB。

那么如何才能添加这两个DB 到数据库中呢? Follow my steps below:

1. 打开 Reporting Services Configuration Manager.

 

2. 点击 Connect 按钮

 

3. 选择Web Service URL,如果下面的Apply 不是灰的,就点击Apply.

 

4. 点击Database,然后点击Change Database

 

5. 选择Create a new report server database. 然后一路Next.

 

6. 一直到后面,点击Finish

 

7. 刷新数据库列表,就可以看到ReportServer 和 ReportServerTempDB 已经躺在那了

 

8. 点击Report Manager URL,如果Apply 按钮不是灰的,点击它,就会生成Report Manager 的URL

 

9. 点击URLs 的链接,会出现提示框,输入管理员账号和密码(一定要是机器原有的管理员Administrator),如果不直到管理员账号的密码,有一个办法,在IE 浏览器上点击右键,然后Run as administrator,再把URL copy 过去,回车,就会进入到 Reporting Services Manager 界面。通常,你需要为你的账户配置权限,所以,点击右上角的“站点设置"

 

10. 然后选择”安全性“--》”新建角色分配“

 

11. 填上你的用户名,选择”系统管理员“或都选上,然后点击确定。这样,你就对管理器有系统管理员的权限了。

 

12. 另外,你还需对文件夹也配置一下权限,以便以后有足够的权限发布和访问报表。点击”主文件夹“返回主界面,然后点击”文件夹设置”,像刚才一样,在“安全性” 添加用户角色

 

13. 填上你的用户名,然后选择你所需要的权限,然后点击确定,你所需要的权限就全部配置好了

 

经过上面的配置,你的SSRS  就已经ready 了,接下来就可以进行报表开发了。

 

By: Albert Li, 2015-03-23

posted @ 2015-03-23 16:46  阿里波特  阅读(18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