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Visual Studio 2008出错的问题:"Pre/Post/Install() failed...HRESULT -2147023293"

前端时间下载了微软的VS2008试用版,一直没有安装,上星期五想装一个玩玩。我的操作系统是XP Pro SP3,也是上个星期刚安装的,没有装多少东西,也就是装了Symantec AntiVirus,Office2007等几个常见软件。安装VS2008失败,.net framework 3.5已经装上了,但提示“Visual Studio Web 创作组件(Visual Studio Authoring Component)安装失败”,让人很是郁闷。重新启动安装也是一样的错误提示。查看安装日志,发现一大堆杂七杂八的东西,例如:"...Pre/Post/Install() failed in ISetupManager::InternalInstallManager()  with HRESULT -2147023293."

因为感觉XP在安装了SP3之后有点小问题,今天早上干脆就把XP给喀嚓了,装了Windows 2003,满以为这次总没有问题了,下午安装的时候还是遇到同样的问题。真是郁闷啊,后来再仔细看了安装日志,同时查看系统日志,发现VS2008这个安装过程,有可能与Office2007有关,因为我装的是Office2007的简化版,干脆就卸载了。再次尝试安装,嘿嘿,小样的 这下搞定了!

posted on 2008-03-03 21:22  心~动  阅读(7941)  评论(1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