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编码的奥秘记录

这段时间简略的读了这本书的前几章对此写点随笔

在本书中,编码或代码通常指一种在人和机器之间进行信息转化的系统,可以说英语词汇就是一种编码 。换句话说,编码便是交流。有时我们将编码看成是密码 ,其实大多数编码并不是的。大多数的编码都需要被很好地理解,因为它们是人类交流的基础。

人们在相互沟通时使用了各种不同的编码,因为在不同的应用场合,其中的一些较其他的更为简便。例如,语言不能在纸上存储,所以使用了文字;语言、文字不适合用来在黑夜中安静地传递消息,故摩尔斯电码是一个方便的替代品就如第一章的用电筒交流。只要一种编码可以适用于其他编码所不能适用的场合,它就是一种有用的编码 。

下面是每一章的小结:

第一章,使用手电筒的开和关模拟摩尔斯电码。

第二章,使用手电筒的开和关的次数得出相应的码数,且个数是2的次方。(存在开和关2种,当使用开或者关时可以存在2种情况)。

第四章,剖析手电筒构成:电源,电线,灯泡与开关。开关控制电路中电流是否接通,分为闭合与断开两种状态,在闭合状态下电流通过钨丝,钨丝的电阻使他发热,如果在空气中将达到燃点开始燃烧,在灯泡的真空泡室中便发出光亮。

第五章,这章介绍了通信的演变中的进步,在之前章节提到的莫尔斯码在使用时必须要在视线的直视范围内,并且要保证手电筒的光线的传播范围,但是使用导线,我们便可以创建一个可以绕过拐角能在视线之外的发报系统,且无需受到距离的限制。

posted @ 2018-12-16 11:52  空"  阅读(1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