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像包粽子一样包装控件

Posted on 2006-09-08 22:53  青蛙  阅读(26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这两天在包装一个趋势图,即原来已经有了一个用VC++写的趋势图,原来并不是为了在asp.net上用的,所以如果直接用,需要写比较多的脚本,所以用VB包一次。

        写个方法不用什么力气,问题在怎么把原来控件的属性与方法继承下来,可以通过新的控件直接访问。

        说明一下,VB我是菜鸟,以前没有过做任何东西。习惯性查了一下MSDN,看例子的写法与C#中的没有两样,但是感觉比较麻烦,因为几十个属性+几十个方法+十来个事件,一行行写不疯才怪。

        在此感谢陈锐的提醒,摸来摸去终于懂得怎么使用向导把原控件的属性方法等继承下来了。说来简单,向导里会出现所有的方法和属性等,只要选择自己需要的属性或方法,然后选择需要影射到的控件,再选择被影射的控件的属性或方法即可。

        但出现一个问题,选择了一些颜色属性后,它的类型居然是int或long,而且在向导中好象改不过来,后来只在代码中手工一个个改。谁知道这是什么问题,告诉我一声,不然以后又要麻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