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VM中的CentOS6.4中安装CloudStack6.3②

接着VM中的CentOS6.4中安装CloudStack6.3①中文章接着,往下面安装

 

 4.更新 yum 仓库

默认情况下,CentOS的软件源中没有收录最新版本CloudStack,为了能顺利安装,我们需要手工指定软件源。

我们需要配置这台机器使用CloudStack软件库。 注解 Apache CloudStack官方发布的为源代码。因此没有可用的“官方”安装程序。完整的安装向导介绍了怎么获取源代码和以及制作RPM包和yum库。本指南尽可能简化这些操作,所以我们使用一个社区提供的yum库。 要添加CloudStack库,创建/etc/yum.repos.d/cloudstack.repo文件,并添加如下信息。

 

新建 /etc/yum.repos.d/cloudstack.repo 文件,内容为:

[cloudstack]

name=cloudstack

baseurl=http://cloudstack.apt-get.eu/rhel/4.3/

enabled=1

gpgcheck=0

 

 

 

执行yum clean all 清除默认配置使新配置生效

 

检查新的配置是否生效,示例如下:

yum repolist all

 

 

 

 

5、配置时间同步-安装NTP

 

 需要为CloudStack环境中的所有服务器指定NTP服务器以便保证时钟同步。然而,默认安装情况下NTP是没有安装的。要安装NTP,请按下面方法操作:

管理节点会通过各种协议与受控节点通讯,为了确保安全,受控节点接到命令后会进行一系列的校验,如果两机的时间不同步的话,会导致命令拒绝执行。

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所有服务器都安装 ntp实现时间的自动同步。

 

yum install ntp

 

一路选择y

 

三、安装管理节点

设置好源以后,我们就可以直接使用 yum安装了,非常简单方便。

安装管理节点的命令为:

yum install cloud-client

如果你的CentOS 是最小化安装的话,将需要安装 160 兆以上的东东,请耐心等待哈...

如果CentOS出现这个问题,则需要更换系统

 

当Linux操作系统正常时,则会出现下面的情况

 

四、配置数据库

CloudStack使用mysql管理数据,但安装cloud-client时没有包含mysql,这时需要我们手工安装,并导入数据。这是可以理解的,因为数据库可以被安装到其它机器上。

yum install mysql-server  或# yum -y install mysql-server

 

默认的,mysql有连接数限制,无法满足CloudStack管理节点的要求,需要手工设定。

安装MySQL之后我们需要改动/etc/my.cnf文件中的一些配置。我们需要在[mysqld]下面添加下列参数:当然后期根据cloudstack实际运行情况来对mysql进行优化。

vi /etc/my.cnf

 

增加以下内容:

innodb_rollback_on_timeout=1

innodb_lock_wait_timeout=600

max_connections=350

log-bin=mysql-bin

binlog-format='ROW'

 

注:如果没改的话会发生什么现象我没有尝试,不过还是建议按要求修改。

    max_connections的参数应设置350乘以你准备部署的管理节点的数量。这里假定只安装一个管理节点。

现在,启动 mysql 服务:

   service mysqld start

 

 

   注意:红框

 

缺省安装的mysql安全级别比较低,需要手工设置mysql下密码、禁用远程访问,删除无用账户及测试数据库。方法也很简单,直接使用如下命令按向导提示一步步来即可:

给MySQL数据库修改密码:

 

如果你想偷懒不想手动设置密码和做一些安全措施的话,可以运行mysql_secure_installation 根据向导来对mysql进行操作。  

   mysql_secure_installation

由于安装内容超过30多页图文解说所以不再一一更新上去,如需要全文可以发邮件到Software_King@qq.com。

转载请注明:www.xujin.org或www.virgocloud.com

posted on 2015-02-01 16:36  Software_King  阅读(2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