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FP的加密问题

使用VFP作为开发语言的软件开发人员经常会抱怨VFP的加密问题。

主要集中于两种:
1、表的加密
VFP的表文件是后缀为dbf的文件,直接用文本方式打开就可以看到里面的原文内容,所以开发人员就抱怨不安全。
但加密影响速度很大,尤其是多用户的应用。
其实真正需要加密的是单用户的单机版程序,而且计算机是允许多人使用的情况下。否则根本就没必要对数据文件加密。
试想,别人连计算机都访问不了,怎么可能看到计算机里的数据文件?
所以提这种问题的人,大多是在开发一些单机版小程序,这种情况下,安全性真的有那么重要么??
若真的重要,那就应该开发自定义的加密机制。


2、源代码的加密
不管怎样对VFP的exe加密,总逃脱不了解出源代码的命运,这也是VFP一直以来遭人诟病的重要原因。
看来不修改VFP的编译器是无法解决这个问题的。只能另想它法了。

很多人喜欢在代码中嵌入一些特定口令,其实不反出源码,也可以跟踪到这些特定口令的。所以这是设计者水平的问题不能怪到VFP的头上。

目前就想到了这么多,像到了再续。

posted @ 2005-01-09 20:07  Roland  阅读(235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