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 textView内容显示不全

背景:

  意见反馈页面有一行提示文字,包含客服QQ,要求qq可点击。为了实现点击功能,这里的文本没有使用UILabel,而是采用了UITextView,使用textView的链接功能。

 

问题:

  设置textView高度的时候,使用正常的文字高度计算方法,发现高度计算正确,但是文字只显示一行,显示不全。

 

解决方法:

    let tv = UITextView(frame: CGRect.zero)
       tv.isEditable = false
        tv.backgroundColor = UIColor.clear
        // 为了计算正确计算文本高度,需特殊设置textView属性,如下
        tv.contentInset = UIEdgeInsets(top: -10, left: -5, bottom: -15, right: -5)
        tv.textAlignment = .left
        tv.layoutManager.allowsNonContiguousLayout = false

特别注意的是,不需要设置

tv.isScrollEnabled = false

 

原因:

老子布吉岛!等知道答案了再来贴

 

------------------------分割线------------------------

补充答案:

其实和allowsNonContiguousLayout,textAlignment属性没关系,textView默认有内外边距,我们计算出来的文本高度是正确的,但是当我们将该高度设置为TextView的高度的时候,由于还有内外边距的存在,文本就显示不下了,所以解决方案是:将textView的内外边距设为0。

tv.textContainerInset = UIEdgeInsets.zero
tv.textContainer.lineFragmentPadding = 0

完美解决。

 

posted @ 2018-10-19 17:28  6度XZ  阅读(8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