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联系 :: 管理

【转】mysql如何跟踪执行的sql语句

Posted on 2014-12-07 11:06  独孤雁  阅读(13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转自http://blog.csdn.net/testcs_dn/article/details/18791815

在SQL SERVER下跟踪sql采用事件探查器,而在mysql下如何跟踪sql呢?

其实方法很简单,开启mysql的日志log功能,通过查看跟踪日志即可。

开启mysql的日志log方法:

windows环境下的配置方法:

我使用的版本:Version: 5.0.37-community-nt-log (MySQL Community Edition (GPL))

找到my.ini,我的是在“G:\Program Files (x86)\MySQL\MySQL Server 5.0”目录下,

找到[mysqld],在下面添加:     


 log=存放日志的路径/my.log


我的配置值:


保存文件,重启服务之后,在“G:\Program Files (x86)\MySQL\MySQL Server 5.0\data”目录下可以找到“mySQL.log”文件。


linux下的配置方法:

修改/etc/my.cnf,找到[mysqld],在下面添加:

log=存放日志的路径/my.log

修改完后,记得重启mysql服务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