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管理

kvm/qemu虚拟机桥接网络创建与配置

Posted on 2015-04-21 19:00  520_1351  阅读(74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首先阐述一下kvm与qemu的关系,kvm是修改过的qemu,而且使用了硬件支持的仿真,仿真速度比QEMU快。

配置kvm/qemu的网络有两种方法。其一,默认方式为用户模式网络(Usermode Networking),数据包由NAT方式通过主机的接口进行传送。

其二,使用桥接方式(Bridged Networking),外部的机器可以直接联通到虚拟机,就像联通到你的主机一样。

第一,用户模式,虚拟机可以使用网络服务,但局域网中其他机器包括宿主机无法连接它。比如,它可以浏览网页,但外部机器不能访问架设在它里面的web服务器。

第二,桥接模式,这种模式允许虚拟机就像一台独立的主机一样拥有网络。这种模式需要网卡支持,一般的有线网卡都支持,绝大部分的无线网卡都不支持。 

现在大部分的kvm虚拟机网络都采用了桥接模式,这里笔者讲一下、kvm虚拟网络中网桥接模式的创建过程

1、要是Linux可以工作在网桥模式,必须安装网桥工具bridge-utils,首先在宿主物理主机上执行如下命令进行安装

[root@5201351 ~]# yum install bridge-utils    //安装网桥工具软件包

2、在物理机上创建br0网桥,创建/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br0文件,加入如下内容:

DEVICE=br0
BOOTPROTO=none
ONBOOT=yes
TYPE=Bridge
IPADDR=192.168.100.200
NETMASK=255.255.255.0
GATEWAY=192.168.100.1
DNS1=202.98.96.68
DEFROUTE=yes
PV4_FAILURE_FATAL=yes
IPV6INIT=no
DELAY=0
USERCTL=no

3、配置自己物理机上的真实网卡、将其加入到bro网桥,编辑/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th0文件,加入如下内容:

DEVICE=eth0
NAME="eth0"
BRIDGE=br0
BOOTPROTO=dhcp
NM_CONTROLLED=no
ONBOOT=yes
TYPE=Ethernet
IPV4_FAILURE_FATAL=yes
IPV6INIT=no
USERCTL=no

4、接下来就是在kvm中创建虚拟机了,创建时我们只需要将虚拟机的网卡桥接到br0上即可,如下图所示:

 

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 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http://www.cnblogs.com/5201351/p/44451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