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像控点三维模型几何纠正处理,三维工厂完全胜任!

基于像控点几何纠正是一种使用已知地物坐标的像控点对图像进行纠正的方法。它可以通过对图像进行旋转、平移和缩放等操作,使得图像中的物体位置和形状更加接近真实情况。 该方法的具体步骤如下:
1. 采集像控点数据:测量一些已知地物的坐标,并在三维模型中标记这些点。
2. 生成变换模型:使用像控点数据来估计一个变换模型,例如仿射变换或透视变换。
3. 应用变换模型:将变换模型应用于整个三维模型,通过旋转、平移和缩放等操作来纠正三维模型。
4. 精度评估:使用剩余像控点来评估纠正后的三维模型几何精度,如果精度不够高,需要重新调整变换模型并再次应用。 总的来说,像控点几何纠正是一种常用的三维模型纠正方法,可以用于三维模型几何纠正处理、地图制作等领域,可以有效提高三维模型的精度和可用性。
三维工厂是一款基于外业像控点对三维模型进行后纠正处理,解决三维模型几何精度不达标和高程修正,几何纠正精度高,处理速度快,下载地址:三维工厂V2.9.1
https://www.aliyundrive.com/s/RwbGaQyifxQ 提取码: 24mo

posted @ 2023-03-16 09:23  3D探路人  阅读(1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