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简介

Git是一款免费、开源的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用于敏捷高效地处理任何或小或大的项目版本管理。

Git 是 Linus Torvalds 为了帮助管理 Linux 内核开发而开发的一个开放源码的版本控制软件。Torvalds 开始着手开发 Git 是为了作为一种过渡方案来替代 BitKeeper,后者之前一直是 Linux 内核开发人员在全球使用的主要源代码工具。开放源码社区中的有些人觉得 BitKeeper 的许可证并不适合开放源码社区的工作,因此 Torvalds 决定着手研究许可证更为灵活的版本控制系统。尽管最初 Git 的开发是为了辅助 Linux 内核开发的过程,但是我们已经发现在很多其他自由软件项目中也使用了 Git。例如 最近就迁移到 Git 上来了,很多 Freedesktop 的项目也迁移到了 Git 上。

 

二、安装步骤

1. Git服务器

1) 搭建Git服务器

2) 安装Gitlab

2. 客户端

Windows平台安装

Linux平台安装

#安装依赖库
yum install curl-devel expat-devel gettext-devel openssl-devel zlib-devel perl-devel
tar -zxvf git-1.8.5.tar.gz
./configure
make
make install

 

三、配置步骤

1、安装git,从程序目录打开 "Git Bash" 

2、键入命令:ssh-keygen -t rsa -C email@email.com" (注:email@email.com是github账号)

3、提醒你输入key的名称,输入:id_rsa

4、 在目录:C:\Users\用户目录\,会产生两个文件:id_rsa和id_rsa.pub

5.、把文件:id_rsa和id_rsa.pub,复制到目录:C:\Users\用户目录\.ssh\ (注:若没有目录:.ssh,则需新建该目录)

6、用记事本打开id_rsa.pub文件,复制内容,在github.com的网站上到ssh密钥管理页面,添加新公钥,随便取个名字,内容粘贴刚才复制的内容。

7、配置完成

 

四、常用操作

1、账号配置相关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wirelessqa"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wirelessqa.me@gmail.com
git config --global core.editor vim
git config -l

2、代码管理相关

1)基本操作

2)高级操作

3)技巧

五、扩展

1)Git大文件存储

 

六、常见问题

1)提示如下

rror: The requested URL returned error: 403 Forbidden while accessing https://github.com/XXX/exercise.git/info/refs
fatal: HTTP request failed

image_thumb3

解决方法:

 

2)代码冲突,提示如下

error: Your local changes to the following files would be overwritten by merge:
        protected/config/main.php
Please, commit your changes or stash them before you can merge.

解决方法:

 

3)保存用户名和密码

 

4)git diff 中文乱码

posted on 2016-12-24 19:43  红孩儿你好  阅读(2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