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6——展示博客(Alpha)

一、团队简介

李永豪(PM):项目经理,后台开发人员,协调团队内部的工作及开发团队之间的工作
杨海亮:后台开发人员,测试人员,熟悉java语言,编写java代码
郑靖涛:后台开发人员,测试人员,安卓程序开发
陈建章:后台开发人员,测试人员,主要负责编写测试代码,并测试程序
陈鑫旭:前端设计,需求分析师,负责与用户沟通
余昕宇:前端设计,博客管理,负责美工设计
团队的源码仓库地址

二、工程介绍

a. 团队项目的目标,预期的典型用户,预期的功能描述,预期的用户数量在哪里?

项目目标:日常生活中,当我们消费和收入的时候,缺乏一个软件来实时记录我们的收支情况并可以做一个简单明了的统计,我们这个项目就是想要做出一个可以方便记账的软件。

预期的典型用户:适用的用户是所有人群,主要的客户群集中在需要管理手中财务的人群,比如:家庭主妇、大学生等。

预期的功能描述:我的记账本拥有基本的记账功能,对收支情况的添加、删除、修改、查询,还能对每天、每月以及每年的收支有一张表格进行统计

预期的用户数量:15次

b. 团队的产品如何满足了用户的需求?

  我们的产品致力于记录收支情况,每一个用户都会有一个账户,通过我们的软件可以记录自己的收支情况以及查看各个时间段的收支统计。

c. 团队在Alpha阶段已完成了哪些目标?

  我们的团队在Alpha阶段完成了软件的收支的增删查改以及统计的功能,可以说基本的功能大致上都已经实现了。

d. 团队的成员如何分工协作的?有什么经验教训?

  我们的团队在经过商量后决定将这个项目分为前端设计、后台开发、测试代码、需求分析以及博客管理这个模块,这样的分工有利于项目的快速进行,可是由于我们都是各自负责各自的模块,缺少有效的沟通,导致在上传文件的过程中拖延了进度浪费了大量的时间。

e. 团队如何平衡 时间/质量/资源 争取如期完成任务的?

  ·每周按照团队作业任务完成每一周的任务;

  ·一个个的功能代码的编写、实现、测试,然后再将这一个个的功能连接在一起完成我们的项目

  ·遇到不懂的地方去百度上寻找解决方法或者通过询问助教、老师帮忙解决

三、团队项目的实际进展

燃尽图

Alpha版本基本功能完成

四、功能展示

登录功能:

注册功能:

添加功能:

统计功能:

五、Bate版本需要的改进

1.账号的格式限制以及密码数字的限制;
2.将统计结果做成饼状图、柱状图的报表
3.优化界面的美观

posted on 2017-05-07 21:33  217萌萌哒  阅读(2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