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皓宇的第一篇随笔

引言

从在在博客园注册成功那一刻起,象征着博主的博客生活正式开始了,这无疑将是一段令人激动且充满新鲜感的旅程。所以迫不及待的博主就赶快来写下第一篇博客啦!!

专业期望

  • 大学以前,博主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爱好的专业,高考完参考父母的意见选择了信息安全专业。进了大学后,博主才逐渐了解到信息安全究竟是什么,才真正开始感觉到这个专业的重要性,无限可能性,以及面对的各种挑战。当我了解到我们祖国的信息安全水平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差距很大,这更加激发了我好好学习这门专业的欲望,我相信落后只是暂时的,中国信息安全产业很快就会追上世界领先水平
  • 毫无疑问现在的博主是不够专业的,到现在为止仅仅接触到了一些基础课程,缺乏必要的专业知识技能水平,还需要在未来刻苦努力地学习。在大二下学期,我们将会接触到更多专业知识,就比如JAVA,我希望能在老师地帮助下更多地学习掌握专业知识,不辜负这个专业这个课程,成为一个真正的信息安全人才,为建设祖国贡献力量!!!

令我印象深刻的老师

读了老师的博客老师能提供什么帮助,博主感触颇深,博主也想起了几个给博主带来深远影响的老师。

  • 小学班主任张老师
    作为一个陪伴我六年的老师,给我的印象不可谓不深,她是我爸的同学,所以对我格外地高要求高期望,每次我犯错都会被严厉地批评,但我能感觉到她对我满满的爱与关怀。她是语文老师,小学语文无疑就是简单的课文和古诗词,她却讲的生动有趣,还时不时准备点小糖果。但因为太过遥远,许多与老师相处的情景已记不大清了,但每年假期回家只要有机会,我就会约几个小学同学一起去拜访她,我敬爱的张老师。六年时光,她教给我认真做事,待人宽厚。这让我受益至今。
  • 高中班主任严老师


    这也是一位语文老师,但却刷新了博主对语文老师的一贯认知,~~古板~~、~~严肃~~,他却充满热情,才华横溢。他的朗诵我至今记忆犹新,也写得一手好字。作为80后,他与我们从不存在代沟,我们可以口无遮拦地聊天,讨论时事谈人生谈理想谈未来与过去。正因为他,我枯燥的高三生活才显得有意义。他还擅长写诗作文,据说师母就是一首情诗求婚成功的~有这样一个年轻气盛才华满身的年轻男老师做我们老师,实是我辈之幸运。

我期望的师生关系

邹欣老师的博客中提到,他所向往的师生关系是“健身教练 / 健身学员” 的关系,这又一次引发了我的共鸣,经常会看到一些学生,他们觉得学习是老师的事,只有老师安排才会有所行动。他们没有明白,学习是自己的需求,老师并不是义务带你学习,他只负责指导,学习真正的主体是我们自己。只有自己态度摆正,努力求学,老师才能给我们最大化的帮助。老师只是辅助,我们自己要做学习的主人老师耐心教导,学生刻苦求学,这是我所向往的师生关系。

关于课程代码学习

大一下博主学习了C语言程序设计,也接触到了不少代码,但具体没统计过有多少行。但大致估计不超过3000行,自我认为是达不到老师要求的。JAVA这门课程会有6000行代码要求,虽然看起来对我来说有点困难,但我相信我的潜能,勤能补拙,只要好好打基础,一步一个脚印,总会达到课程目标,我有这个信心。

第一篇博客即将完成,虽然有些简陋,但我以后会继续努力的!

书不成字,纸短情长。——徐枕亚《玉梨魂》

posted @ 2016-12-11 13:10  20155226田皓宇  阅读(331)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