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222 《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课程总结

20155222 《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课程总结

每周作业链接汇总

实验报告链接汇总

代码托管链接和二维码:


代码托管链接

经过这个学期的学习,我体会到了代码驱动学习的好处,因为单纯地看书十分枯燥,也不能真正掌握知识的用法,所以应该通过代码来驱动学习,但是这个代码是什么代码,我认为不应该是一页页照着书上的代码照抄,而应该是为了完成某个项目的某一部分功能,带着需求去获取知识,才能最大程度地激发学习热情,所以我觉得代码驱动学习还可以更具体为任务驱动学习。
整体评价一下第1周作业中自己提出的问题是不是抓住了学习重点

  • 你有什么项目被扣分,谈谈你的教训
    这学期有很多次课上作业没有完成,直到课下才补做完成。一方面是因为课前没有预习,很多课上作业其实都是实验楼或者是书上的题目,另一方面编程能力相对较弱,所以以后要注意刻意训练。

  • 课程收获与不足

    • 自己的收获(投入,效率,效果等)
      每周基本都投入了几个小时来学习,但是效率不是很高,有时候会被一个知识点卡住很久,这学期在这门课上还是学习一些知识,但是还远远不够。
    • 自己需要改进的地方
      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增加学习时间
    • 如果重新学习这门课,怎么做才可以学的更好
      教材《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被誉为程序员的圣经,可见是一本计算机相关专业都应该去学习和钻研的好书,但与此同时,这本书并不适合新手入门,而适合有一定基础的人向高手进阶。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学习这本书呢,很多章节动辄一百多页,即便是看小说也得看好一段时间,更别说稍显晦涩的这本书了。刚开始的时候,我的方法是从头一字一句地开始看,但是看得十分吃力,因为有许多地方翻来覆去就是看不明白,导致学习进度十分缓慢,几个小时才看了几页,不仅十分疲倦,也对这本书产生了畏惧感。后来我发现这本书上的某些知识点和正在学习的《操作系统》有共同之处,于是我在学习的时候会两本书一块看,这样一来不仅没有拖慢学习进度,反而是相得益彰,大大加快了学习进度,因为有些知识点在看这本书看不明白,但是在另一本书上可能就能看懂,这样一来就产生了时间上1+1 < 2的作用,并且在后期,我还在遇到问题时积极上网查阅相关资料,再加上观看教学视屏(bilibili搜计算机系统基础一、二、三),虽然做的事情更多了,但是学起来反而更轻松。
  • 问卷调查

    • 你平均每周投入到本课程多长时间?
      五个小时
    • 每周的学习效率有提高吗?
      逐渐提高
    • 学习效果自己满意吗?
      还不满意
  • 课程结束后会继续一周至少一篇博客吗?
    以前虽然经常学习新的技术,但是很少去总结,每次都要用就去学,用完可能就忘了,也经常想把学习的内容写成博客,但是一来自己不喜欢总结,二来觉得费时间,但我觉得以后可以尝试将自己每周学习到的知识总结成博客。

  • 给出你的总结的链接和二维码
    http://www.cnblogs.com/20155222lzj/p/8157428.html

posted @ 2017-12-31 12:24  20155222卢梓杰  阅读(1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