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反射机制的作用与优点

java的反射机制就是增加程序的灵活性,避免将程序写死到代码里,
例如: 实例化一个 person()对象, 不使用反射, new person(); 如果想变成 实例化 其他类, 那么必须修改源代码,并重新编译。
使用反射: class.forName("person").newInstance(); 而且这个类描述可以写到配置文件中,如 **.xml, 这样如果想实例化其他类,只要修改配置文件的"类描述"就可以了,不需要重新修改代码并编译。


复制过来的: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478254128.html

增加程序的灵活性。
如struts中。请求的派发控制。
当请求来到时。struts通过查询配置文件。找到该请求对应的action。已经方法。
然后通过反射实例化action。并调用响应method。
如果不适用反射,那么你就只能写死到代码里了。
所以说,一个灵活,一个不灵活。
很少情况下是非用反射不可的。大多数情况下反射是为了提高程序的灵活性。
因此一般框架中使用较多。因为框架要适用更多的情况。对灵活性要求较高。

posted on 2013-06-19 15:41  525525  阅读(417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