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3D]查看与设置游戏帧数FPS

原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b6cb9500101bta4.html

关于FPS,在PC端来说,游戏帧数跑得越高越好,FPS跑得越高游戏就越流畅,当然太高也没什么必要。
 
不过在手机平台上,游戏帧数跑高了,CPU和GPU负荷相应则会增大。CPU和GPU负荷大的话那代表着其发热量也相应会大很多。发热大可是很糟糕的事情,极大影响游戏体验。
 
所以也并非帧数越高越好。只要玩起游戏来不卡的话,我觉得这个帧数就可以了。
 
60帧是非常流畅的帧数,所有最高设为60帧则足够了。30帧的话也勉强能够接受,看大家游戏项目需求是怎么样了。若3D效果不多的话,可以考虑帧速低一点也没关系。
 
1.UNITY3D设置帧数FPS的方法
 
3.5以后的版本,可以直接设置Application.targetFrameRate。直接修改脚本就可以了。
 
using UnityEngine;
using System.Collections;
 
public class example : MonoBehaviour {
    void Awake() {
        Application.targetFrameRate = 60;
    }
}
 
默认参数为-1,这个时候所有平台中游戏都会尽可能快地渲染,在WEB平台上最高是50~60帧,当然要你的游戏能达到这个帧率才行。
 
需要注意的是在Edit/Project Setting/QualitySettings下,若vsync被设置了,则targetFrameRate设置的将无效。两者是冲突关系。具体看下面的脚本介绍,圣典上的翻译已经过期了,所以大家以后看脚本手册的话,最好看英文官方原版的,不然很容易会被坑。最新的地址:
 
http://docs.unity3d.com/Documentation/ScriptReference/Application-targetFrameRate.html
 
 
2.怎么查看当前帧数FPS?
 
个人写了个小脚本放在了GITHUB上,大家在游戏中随便找个GAMEOBJECT挂上去就能看到帧数
了。脚本地址如下:
 
https://github.com/xuzhiping7/Unity3d-ShowFPS

 

posted @ 2014-06-15 08:23  ing...  阅读(93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