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本控制器 (Svn,Git)

Svn: 集中式版本控制器,首先开发者在开始新一天的工作之前必须从服务器获取代码,然后进入自己的分支开发,开发完成后把自己的分支合并到主分支上进行提交,解决冲突。所有的版本信息都放在服务器上。如果脱离了服务器,开发者基本上可以说是无法工作的。
Git:分布式版本控制器,比集中式版本库要安全一些,因为每个人电脑里都有完整的版本库,这样,我们工作的时候就不需要联网了。
区别:先说集中式版本控制器吧,Svn命令:
(添加文件)(提交文件(修改文件)(删除文件)(查看日志)(查看文件详细信息)(svn帮助)(创建纳入版本控制器下的新目录) (解决冲突)
Git命令:
(在当前目录新建一个git代码库) (显示当前的git配置) (增加)  (删除工作区文件)(重命名) (提交) (查看所有本地分支) (显示当前分支的版本历史) (上传本地分支到远程仓库) (取回远程仓库的变化,并与本地分支合并)

posted on 2016-09-21 07:41  郝云云  阅读(4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