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防守比进攻重要。以前NBA的解说总说要想在季后赛走得远必须防守好,进攻很好防守不行的球队大多昙花一现,一直很不理解。进攻和防守不是同等重要吗?不是还有人说“进攻是最好的防守”吗?玩三国杀,无数次爽一把就被虐的教训让我认识到:防守好才有主动权——局势不明朗或者不利的时候可以保住小命隐忍待发,然后在最佳时机实施最有效的攻击,相反一上来就猛攻不一定总是最有效的,还容易拉太多仇恨。《兵法》也说“昔之善战者,先为不可胜,以待敌之可胜。不可胜在己,可胜在敌。故善战者,能为不可胜,不能使敌之必可胜。故曰:胜可知,而不可为。”
  以前喜欢的人物有:凭借诸葛弩+连营逆袭的陆逊、一杀一个准儿的黄忠、骗死一群人的于吉、用锦囊牌双倍幸福感的英姐……慢慢却开始避免选他们了,因为他们防守没有加成,暴发还要被动的拼人品。现在最喜欢的是防守非常棒还非常有文化的甄姬。所以,小到做一个项目,大到管理一个公司,如何大赚一票固然重要,不过之前还是应该多想想如何识别风险、降低风险、抵御风险。

2. 拉仇恨是一件太容易的事儿了,最好认准一个杀。即使是忠臣,急眼了杀主的事儿也是常有。

3. 即使你没恶意,对方也会因为你对他的潜在威胁最大而往死了整你。更别提迁怒于你、离你近、看你不顺眼、手里正好有一张多余的杀而杀你的人了。人在江湖漂,哪能不挨刀。挨了刀还能保持冷静坚持自己策略的才是高手。

4. 事情不会因为一开始看上去顺利就一直顺利,也不会因为一开始陷入困境就一直困难。任何时候都应该尽全力坚持下去。

5. 一开始喜欢当主公、忠臣,后来喜欢当反贼,再后来感觉做内奸也非常有意思——新手简单、安全最重要,熟手有得玩最重要。所以,稳定、安全、清闲是伪需求。

6. 一个SB队友抵得上两个敌人。如果可能话,宁可先装成跟敌人一伙儿的把他干掉!

7. 主公不知道你是忠臣而杀你,不要觉得委屈;知道你非常非常可能是忠臣,但是还是要杀你,也不要觉得委屈吧。谁让你是忠臣呢?默默挨几刀可能反而对全局更有利。

8. 事情有时候出奇的顺利,有时候出奇的不顺利,概率问题,放宽心,坚持探索更好的策略,坚持策略才是最重要的,也是唯一可以由自己控制的。

9. 最强烈、最难控制的情感是仇恨。往往会有“输赢无所谓,我死之前非得把XX干掉不可”的想法,即使已经是熟手了也往往控制不住这样做。

10. 花钱可以买来优越感,但是买不来成就感。

11. 总给你小恩小惠的有可能是内奸;一直往死了骂你的八成是忠臣。

posted on 2014-04-23 21:19  1-2-3  阅读(213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