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 子窗体 最大化 界面显示不对

QT  子窗体 最大化 复原 遇到的问题

  项目中有个需求,主窗体中嵌套子窗体,需要将子窗体最大化显示和复原。

      查了很多资料,基本上都是提到:QT中窗口部件QWidget成员函数showFullScreen();是用于将窗口部件全屏显示,但是他只对窗口模式的部件有用。子窗口的特征是 Qt::SubWindow,不是独立的窗口。因此对其调用showFullScreen()无效。通过对对子窗口调 用:setWindowFlags(Qt::Dialog);或setWindowFlags(Qt::Window);将其设为窗口模式后,即可调用 showFullScreen();进行全屏显示了。

        如果要还原为普通窗口,调用setWindowFlags(Qt::subwindow)将子窗口设置为非顶级窗口,再调用showNormal()还原子窗口显示。

  https://www.cnblogs.com/dyllove98/archive/2013/07/15/3191909.html

        

  m_Win->setWindowFlags(Qt::Window);
  m_Win->showFullScreen();

      问题: 该方法确实可行,可以最大化,但是遇到一个问题,最大化后的界面部分操作和显示不正确,例如有些线无法移动,button点击没有按下的效果。

    解决办法:设置windowstate为最大化

m_Win->setWindowFlags(Qt::Window);
m_Win->showFullScreen();
m_Win->setWindowState(Qt::WindowMaximized);

 

posted @ 2018-09-18 10:53  丢了木剑的温华  阅读(21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